孩子久患“汗症”免疫力下降

2008-10-04 大河健康报  | 河南中医学院 桂华 可采 

  按说,出汗是人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表现,加之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机体代谢旺盛、神经系统发育不全等,出汗多也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你的孩子和同龄小朋友一起玩耍,活动量、强度一样,其他人只是微微出汗,而他却大汗淋漓,甚至衣服都在滴水,家长就要小心他可能患了一种病症——“汗症”。

  “中医讲,‘汗症’包括盗汗、自汗,其中儿童患者所占的比例达到63%,多和‘气阴不足’有关,尤其抵抗力差、体质虚弱以及久病、大病初愈的孩子易患该病。”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宋桂华说。

  如果孩子久患“汗症”,就会引起免疫力下降、消化功能减弱,表现为面色苍白、食欲差、睡不好、身体消瘦、易感冒;更严重的是,出汗过多,水、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随汗液长期大量流失,会导致营养缺乏,造成孩子生长发育迟缓。

  一旦确诊,先要分清是阴虚还是气虚,然后中医辨证施治;同时,可采取敛汗丸贴脐等外治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久患“汗症”免疫力下降》摘要:久并大病初愈的孩子易患该玻”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宋桂华说。如果孩子久患“汗症”,就会引起免疫力下降、消化功能减弱,表现为面色苍白、食欲差、睡不好、身体消瘦、易感冒;更严重的是,出汗过多,水...
相关文章为什么6个月到2岁的小孩易得流脑了解免疫力
了解传染病与免疫的知识如何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