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扁桃体对孩子影响不大

2008-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扁桃 扁桃体 切除 

  你好!我儿子今年7岁,大概从4岁开始,他的扁桃体就比较大(直径有1厘米左右)并且一直不消退变小。在感冒时有点发红、肿大,平时不发炎,体温也正常。在医院看过,开了消炎药吃,也不见效。请问专家,扁桃体这么大有没有影响?有无并发症?能不能切除?另外,经常流鼻涕跟这个有没有关系?谢谢!

  解答: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麦飞

  直径1厘米左右的扁桃体不算很大,但专业上不是如此衡量。建议该读者带孩子到医院五官科做一个具体检查,以明确目前病情。在急性期,消炎药比较有效,但对慢性扁桃体炎疗效并不好。这位读者提到的孩子经常流鼻涕与扁桃体是有一定关系的,因此要重视。

  位于口咽部的扁桃体是人体抵抗呼吸道疾病的“第一道防线”。口咽部是饮食和呼吸的必经之路,因此扁桃体经常接触并较易隐藏病菌和异物。当人体抵抗力处于低下水平时,匿藏于扁桃体内的细菌会大量繁殖,引起发炎、发烧等,还会造成毒素的吸收。因此,这种扁桃体“病灶”会引起许多全身性疾病,如心肌炎、肾小球肾炎、风湿性心脏病等。

  人在5至6岁以后,扁桃腺的免疫功能已逐渐被其他器官所取代,因此扁桃体切除后不会对以后的生活有任何不良影响,若扁桃体炎症反复发作并对全身产生不利影响,如引起吞咽困难、严重打鼾、常流浓鼻涕,可考虑手术切除,且最好等炎症消退后切除比较适宜。

  扁桃体手术虽是小手术,由于它的特殊位置和功能,决定是否手术切除时应听取专科医生建议,一般建议4岁以上的儿童才考虑手术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切除扁桃体对孩子影响不大》摘要:,引起发炎、发烧等,还会造成毒素的吸收。因此,这种扁桃体“病灶”会引起许多全身性疾病,如心肌炎、肾小球肾炎、风湿性心脏病等。人在5至6岁以后,扁桃腺的免疫功能已逐渐被其他器官所取代,因此扁桃体切除后不会...
相关文章五大证据可切扁桃体儿童切扁桃体要慎重
何时做扁桃体手术扁桃体肥大该摘除就摘除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