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

2008-10-02 作者:殷晓 | 玉洁 冰清 诗中 
   500字作文:菊花

  菊花六(1)班

  诗中说:“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这充分说明菊花有着顽强不屈的精神。

  带着对菊花的敬佩之情,我细细观赏了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菊花。菊花颜色各异。

  红的、白的、黄的、粉的……红的是那样的奔放,似熊熊烈火;黄的是那样的灿烂,似金色阳光;粉的是那样的淡然,似羞涩的少女;白的是那样的纯洁,似高雅的雪花。菊花的品种繁多。有金丝菊、高山流水、芳溪秋雨,还有斑中玉笋等。在这众多品种中,我最喜欢红、黄、白相间的雪珠红梅。你瞧!它茎梗褐绿,细细的长长的。叶片肥大稠密,边缘呈波浪形,很是柔美。花瓣一丝一丝的,向下垂落,似飘落的长绸带,又如山崖上挂着的涓涓细流。花瓣顶端又回旋一翘,弯成一个个白色的小圆圈,叮叮当当挂满枝头,真如晶莹透亮的小雪珠。那花朵中间的红晕舒展开来,就像开在雪中的红梅,娇艳,妩媚,令人爱怜。再看那朵淡紫色的涌泉,弯弯曲曲的花瓣挤在枝头上,一片一片的,紧紧地抱在一起,犹如中国各族人民心连心团结在一起。

  其实,它更像一眼涌泉,汩汩的泉水从地底一涌而上,侧耳倾听,我仿佛听到了“哗哗”的水声。冰清玉洁、婀娜多姿的菊花,你美丽,更重要的是你那“不辞暂被霜寒挫,舞袖拈香即却回”的清新高雅气质,获得了人们的高度赞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菊花》摘要:如山崖上挂着的涓涓细流。花瓣顶端又回旋一翘,弯成一个个白色的小圆圈,叮叮当当挂满枝头,真如晶莹透亮的小雪珠。那花朵中间的红晕舒展开来,就像开在雪中的红梅,娇艳,妩媚,令人爱怜。再看那朵淡紫色的涌泉,弯...
相关文章菊花开[植物类] 菊花
秋天菊花开大班主题活动《秋天菊花开》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