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妙招制服宝贝“打嗝豆”

2008-09-24  | 打嗝 妙招 挠痒 

  刚刚出生的小宝贝,有时突然会不停地打嗝,真让妈咪着急,可又一筹莫展。这种现象民间称为“打嗝豆”,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当小宝贝不停地打嗝豆时妈咪先不要着慌,除了去除引发原因外,不妨再试试以下4个妙招:

  妙招一:

  如果宝贝是受凉引起的打嗝,妈咪先抱起宝贝,然后轻轻地拍拍他的小后背,再给喂上一点温热水,给胸脯或小肚子盖上保暖衣被等。

  妙招二:

  如果宝贝是因吃奶过急、过多或奶水凉而引起的打嗝,将小宝贝抱起后刺激其小脚底,促使小宝贝啼哭。这样,可以使小宝贝的膈肌收缩突然停止,从而止住打嗝。

  妙招三:

  妈咪也可将不停打嗝的小宝贝抱起来,用食指尖在宝贝的嘴边或耳边轻轻地挠痒。待小宝贝发出哭声后,打嗝的现象就会自然消失。因为,嘴边的神经比较敏感,挠痒即可放松宝贝嘴边的神经,打嗝也就会消失了。

  妙招四:

  妈咪也可试试给小宝贝听音乐的方法,或在小宝贝打嗝时不住地用玩具逗引,以转移注意力而止住打嗝。

  如何预防宝贝发生“打嗝豆”?

  1、不要在小宝贝过度饥饿或哭得很凶时喂奶。

  2、天气寒冷时注意给小宝贝保暖,避免身体着凉。

  3、无论喂母乳还是配方奶,不要让小宝贝吃得过快或过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个妙招制服宝贝“打嗝豆”》摘要:拍他的小后背,再给喂上一点温热水,给胸脯或小肚子盖上保暖衣被等。妙招二:如果宝贝是因吃奶过急、过多或奶水凉而引起的打嗝,将小宝贝抱起后刺激其小脚底,促使小宝贝啼哭。这样,可以使小宝贝的膈肌收缩突然停...
相关文章四个妙招制服宝贝打嗝制服宝贝打嗝豆的方法
宝宝不停地打嗝怎么办妙法制服宝贝打嗝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