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英语启蒙教育

2008-09-18 新闻晨报  | 启蒙 英语 学前 

  你觉得有必要对孩子进行学前英语启蒙吗?到底怎样的英语学习方式才更适合低龄孩子?不少家长也孩子的学前英语启蒙教育非常关心,有人认为,儿童学英语应该走“愉快”路线,而有些人却坚持要学好英语只能“苦出头”。

  家里成了训练场所

  我深信愉快教学,并深信学习是孩子们自己的事,应由孩子独自承担。

  女儿的英语课本是少儿牛津英语,在我看来,简单而易学,然而她却说最不喜欢英语,原因是,在课堂上听不懂。我整理了一下,第一课大约有近30个单词。一天35分钟的课,一周3次,如果家长不帮她,是记不住的。于是开学第一、二天,家里成了起立、坐下、翻书、合书的动作训练场所。总算在第三天女儿告诉我,她开始对英语有点兴趣了。在长吁一口气的同时,我已在盘算下一步计划了。

  我想,要让孩子学好英语,作为家长除了要配合学校的愉快教育外,更应将她引入兴趣以及能不断自我学习的轨道。吴曦

  先愉快再吃苦

  经过了这么些年的英语教育,我觉得,学英语,无非要达到两个境界,一是能够进行日常会话,二是能用英语更真实更有层次地表达自己。要达到这两个境界,所要走的路不尽相同。低龄孩子正处在适应力最强、语言学习能力最强的时期,此时进行适当的外语启蒙是必要的。

  日常会话需要语言环境,这很容易做到。不过,这只是日常的简单会话。最终还是希望能有质量地进行交流、用英语思考,并能真实地有层次地展现自己。要达到这一步,就不容易了。必须背记大量的词汇、俗语,阅读大量的原版文献,那可是件苦差事。如有这样的打算,恐怕孩子从最初接触英语起就愉快不起来喽。辛欣

  和女儿一起学唱ABC

  我觉得很有必要对孩子进行英语启蒙教育,但要讲究教材的选择和时间的安排。现在市场上有许许多多的儿童英语培训学校以及各种儿童启蒙英语教材,并附学习光盘。我并不是只让孩子上培训课,而是将多种教材重新整理,以5分钟为一单元,并随时营造英语学习环境,在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唱儿歌的过程中引导孩子学英语。我女儿现在只有26个月大,已经会说近百个英语单词和简短会话。下面就是我和女儿每天早晨唱的儿歌:

  早晨醒来说morning,见了外公、外婆说声Hi。爱清洁、讲卫生,刷刷teeth、洗洗hand,face自己擦干净。一片bread、一杯milk、一个egg,宝宝自己吃得欢。换上dress、带好cap、穿上shoes,one、two、three、four上学去喽,happy、 happy新的一天开始了。潘佳蕙

  先愉快再吃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前英语启蒙教育》摘要:语应该走愉快路线,而有些人却坚持要学好英语只能苦出头。 家里成了训练场所 我深信愉快教学,并深信学习是孩子们自己的事,应由孩子独自承担。 女儿的英语课本是少儿牛津英语,在我看来,简单而易学,然而她却说最...
相关文章胎宝宝也能学英语给胎儿进行英语启蒙教育
“启蒙教育”成了阅读教学的点睛之笔“启蒙教育”成了阅读教学的点睛之笔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