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2008-07-30 油田四小五年级三班 作者:文淇儿 | 九连 李向群 抗洪 | 五年级  
   500字作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学校:油田四小 班级:五年级三班 姓名:文淇儿

  今天是四月四日,是个重要的日子。家家户户都在给自己的祖先烧纸祭奠,以表怀念。我也情不自禁的想起一名革命先烈――李向群。

  李向群是广州军区塔山守备英雄团九连战士,他家虽有百万家产,但为追求崇高的人生理想,李向群毅然选择参军之路,由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合格战士、优秀士兵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1998年长江流域抗洪抢险战斗中,李向群主动报名参加部队的抢险突击队,他带病顽强拼搏,先后4次晕倒在大堤上,被送进医院抢救醒来后,又拔掉输液的针管上堤战斗,终因劳累过度壮烈牺牲。为了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灾区自发地赶来参加烈士的追悼会,并在烈士生前抗洪的地方树碑立传。中央军委授予李向群“新时期英雄战士”光荣称号。

  李向群虽然去世了,但是他不惜生命保护人民的精神却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我还记得在李向群的日志里写过一句话:真英雄就是在关键时刻为了人民利益勇于牺牲什么才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英雄就是在平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关键时刻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勇于奋斗和牺牲――李向群;及“我会为了人民群众放弃一切。他心里应该很清楚,这样的举动很可能会使自己失去宝贵的生命。但为了受灾的3万名群众,他还是这样做了。

  每当到四月四日时,我就会想起这样的一副画面:李向群发烧42度坚持救灾抢险,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另我感动。他真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的英雄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摘要:在1998年长江流域抗洪抢险战斗中,李向群主动报名参加部队的抢险突击队,他带病顽强拼搏,先后4次晕倒在大堤上,被送进医院抢救醒来后,又拔掉输液的针管上堤战斗,终因劳累过度壮烈牺牲。为了表达对烈士的深切怀念...
相关文章湖北青少年清明缅怀革命先烈[作文]缅怀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青少年网上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