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考模拟试题

2008-07-2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译名 | 多下 试题 声下 

  小学毕业考模拟试题(2008年7月27日)

  姓名_____ 得分_____

  一、按要求做题。(共11份)

  1、在加点字的正确读音下面画“√”。(2分)

  人参(cān shēn 训练( xìn xùn ) 弹琴(tán dàn ) 地壳(ké qiào) 空白(kòng kōng) 承诺(nuò nò) 要挟( yāo yào) 挣钱(zhēng zhèng)

  2、给“花”字组四个词语。(2分)

  ( ) ( ) ( ) ( )

  3、我国的汉字一字多义,很有意思。如“下”的意思有:

  ①用;②降落;③颁布;④少于,低于;⑤动物生产;⑥由高处到低处;

  ⑦位置在低处的。

  下面的句子中的“下”应取那种意思,用序号填在句子后面的( )里.(3分)

  (1)班长下命令。( ) (2)要下雨了,快走吧!( )

  (3)同学们在楼下集中。( ) (4)同学们快下楼去唱歌。( )

  (5)今天到位的,不下两百人。( ) (6)在学习上,我们要多下功夫。( )

  4、请你照样子,在括号里分别填上一个字,然后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读一读,你会有意外的惊喜。(4分)

  例:一衣带(水)落石(出)生入(死)里逃(生)离死别

  (1)牛鬼蛇( )通广( )快人( )口如( )览无余

  (2)劳燕分( )蛾赴( )海刀( )高水( )声下气

  二、下面说法对的在括号里打“√”错的打“ ×”。(6分)

  1、“誉”用音序查字法先查音序“Y”,部首查字法先查“言”部,它的读音为“yù”,组词“荣誉”。( )

  2、“遣”的第六画是“竖”,共12画。( )

  3、“郑人买履”的“履”意思是鞋;“学奕”的“奕”是“下棋”。( )

  4、“选材、构思、写作、修改”这组词的排列也可以倒过来。( )

  5、“一万多个弓弩手一齐朝江中放箭,好像下雨一样”这是打比方的句子。( )

  6、《示儿》的作者是陆游;《泊船瓜洲》的作者是王安石;《卜算子》的作者是毛泽。( )

  三、按要求完成下面各题。(19分)

  1、用一个词写出下面每组词所表示或包含的共同意思。(2分)

  (1)若 似 如――( ) (2)浏览 张望 瞻仰――( )

  (3)缓缓 渐渐 徐徐――( ) (4)俏丽 壮丽 秀丽――( )

  2、先把成语补充完整,再按要求分类。(4分)

  丢( )弃( ) 眼( ) 手( )

  口( )心( ) 欢( )喜( )

  含有近义词的成语是:

  含有反义词的成语是:

  3、用“望”组成词语填入句子中(不能重复)(4分)

  凡卡( )得到幸福,但他受尽了老板的折磨,生活没有( )了。他给乡下爷爷写信,( )爷爷能接他回去,这是他美好的( )。信寄出去以后,他整天( )等待着。两个月过去了,爷爷没有来,他很( )。半年后,乡下捎来信说爷爷死了,凡卡彻底( )了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毕业考模拟试题》摘要:.(3分) 1班长下命令。 2要下雨了,快走吧! 3同学们在楼下集中。 4同学们快下楼去唱歌。 5今天到位的,不下两百人。 6在学习上,我们要多下功夫。 4、请你照样子,在括号里分别填上一个字,然后按照从左到右的顺...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六年级毕业复习模拟试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升学全真模拟试题(四
小学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试题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模拟试题一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