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孩子的状态特征

2008-07-17  | 并能 手眼 孩子 

  3个月的孩子十分活泼可爱,醒着的时间比一两个月时明显延长了,必然就需要大人用更多的时间与他沟通。爱抚他,拥抱他,对他微笑,与他说话……3个月的孩子已经会和你应答了。当他“啊 、啊、哦、哦”地与你“说话”时,你有多少疲劳都会忘却了。

  3个月的孩子头部可直立并能灵活地转动。这样,孩子的视野开阔多了。户外活动时,可让孩子多看看花草树木、房子、汽车以及不同着装的大人和小孩,室内孩子能接触到的环

  境色彩和声音的刺激也应该更为丰富。孩子尤其爱看亲人的笑脸,爱听温柔、轻松、快乐的声音,这时他表示高兴会手舞足蹈,甚至会笑出了声。

  3个月的孩子还发现了自己的小手是最好的玩具,他会不转眼珠地翻来覆去地看小手,渐渐地学会了吸吮自己的小手。这种吸吮是他感知世界的一部分,我们不必为了怕脏而不许孩子吸吮手指。你只要勤给孩子洗手,保持小手的清洁就够了,不必限制他吸吮手指的行为。

  另一个飞跃是孩子会用手去抓东西了,尽管手眼不协调,尽管是大把抓,但这些都是手的精细动作的起步,会为他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3个月的宝宝一日起居渐渐形成规律,我们应该意识到这一点,不要以大人的不当行为去惯出孩子许多习惯性的毛病。比如,这么大的孩子夜里可以不吃奶了,可大人生怕他饿着、渴着,慢慢地培养出夜间非得吃奶、喝水的毛病,甚至到了孩子7~8个月都不能戒断。只要夜间不给他吃喝就大哭不止,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大人为了怕他哭打扰邻居就不断地将就他,最终这样的孩子睡不好也长不高,究其根源就是3 个月左右没有及早地给他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和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个月孩子的状态特征》摘要:的视野开阔多了。户外活动时,可让孩子多看看花草树木、房子、汽车以及不同着装的大人和小孩,室内孩子能接触到的环 境色彩和声音的刺激也应该更为丰富。孩子尤其爱看亲人的笑脸,爱听温柔、轻松、快乐的声音,这时...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认知状态谈中国竹笛的音色特征中的作用
中国竹笛的音色艺术表现中的作用优劣奶粉各有哪些不同特征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