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骄纵、不听话怎么办

2008-07-12 摇篮网  | 骄纵 小华 听话 

  孩子骄纵、不听话怎么办?

  小华是家里的独生子,从小就被爸妈捧在手掌心,三岁大时每次妈妈带他出门跟其它小朋友玩,他都会打别的小朋友,妈妈只好跟在后面不断向别的妈妈道歉。妈妈讲了不知道多少遍,要小华不可以没有理由乱打别人,但小华就是不听,在外面也完全不会收敛"家中小霸王"的习惯。当小华年纪再大一点,就更不听话,妈妈一念他,他就顶嘴,有时甚至会怒骂爸爸妈妈,气得爸妈想送他去住校,来个眼不见为净,面对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呢?

  专家意见:身教重于言教,不要提供太奢华的物质享受

  对付骄纵、不听话的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对他太好,特别是无理取闹时一定要制止。爸爸妈妈一定要立定原则,他要哭就任凭他哭,不可因为要求得一时安宁或者心疼哭闹就放松原则。另外,孩子骄纵、不听话可能跟教养方式不当或家里太富裕有关,全家大小都把孩子当作是小皇帝,凡事都顺着他的意思,久而久之孩子自然就会完全以自己的意思为意思,不听话、娇纵。

  孩子有很多时候都是要从鈥湸煺垅澓外溔棠外澲醒埃拍苈沙さ模虼硕杂诮咀荨⒉惶暗暮⒆樱职致杪杩梢岳靡韵录父龇绞浇逃

  1、身教重于言教

  很多妈妈自己也是很骄,有大小姐脾气、不会体贴别人,因此教出来的孩子也是一样骄纵、不听话。如果爸爸妈妈的态度和观念也是很骄纵的话,孩子点点滴滴的学习,久了就很难不骄纵。要孩子不骄纵、懂事听话,其实还是要爸爸妈妈以身作则,提供一个好榜样给孩子学习。

  2、要让孩子学会忍耐

  用日常生活来训练孩子忍耐,例如:孩子想要看首轮的电影,妈妈叫他忍耐,等着看二轮电影。想去西餐厅吃牛排,妈妈就在家煎牛排给他吃。这不是钱的问题,只是孩子必须从小学习节制和安排,而通过生活上小小的训练,将使他们的韧性增强。

  3、不要把独生子女宠上天

  5岁的葳葳是家里的独生女,葳葳爸与葳崴妈都对这个唯一的女儿宠爱万分。有一次,葳葳爸妈带着葳葳去公园玩,到了中午葳葳除了要爸妈轮流喂她吃饭之外,还抱怨个不停。吃完饭在公园里散步,不小心绊了一下的葳葳还骂爸爸为什么没扶好她,葳葳爸啥也没说就任着她骂。会教出这样骄纵的孩子其实有部分原因是爸爸妈妈太过宠爱造成的,像吃饭时如果葳葳不想吃,就不让她吃,不用等着哄着就怕孩子饿着;在公园被绊倒而骂爸爸,爸爸或妈妈就应该要立即纠正她,告诉她:鈥 爸爸并没有义务扶你,是你自己不小心跌倒的,爸爸扶你牵着,你应该要感谢,怎么可以再怒骂爸爸呢?鈥澟龅秸庵肿纯觯职致杪瓒加Ω眉笆本勒⒆樱悦庋伤畎职致杪璧南肮撸罅司透迅恼绞焙蛞仓荒茉棺约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骄纵、不听话怎么办》摘要:供太奢华的物质享受 对付骄纵、不听话的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对他太好,特别是无理取闹时一定要制止。爸爸妈妈一定要立定原则,他要哭就任凭他哭,不可因为要求得一时安宁或者心疼哭闹就放松原则。另外,孩子骄...
相关文章三句话,让孩子更听话孩子胆小的原因是什么?
大手牵小手孩子为什么胆子小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