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喉咙烫伤怎么办

2008-07-06  | 烫伤 热油 大青 

  孩子喉咙烫伤怎么办?

  在儿童意外伤害中,咽喉烫伤不容忽视。引起咽喉烫烧伤的原因较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儿童性急,在外玩耍感到口渴后,回家端起水杯就喝,不管里面是不是刚倒好的开水;或是拿着刚沏好的茶水壶,用力吸吮;吃饭时忽然喝下一大口浮着热油而无蒸汽逸出的汤;吃汤圆过急,以致粘贴在喉部等。这些情况常见于学龄前儿童。

  儿童咽喉烫伤后,局部很快会发生水肿,在4~8小时内可达到高峰,并伴有呼吸不畅、喘息、哭声嘶哑,严重者还会引起发烧,甚至咽喉水肿,阻塞气道,导致窒息甚至死亡。因此,对有可能造成儿童咽喉烫伤的事物,都应积极避免和预防。

  若发生咽喉烧烫伤,轻者可在家休养治疗,一是不给孩子吃硬、热食物,应以软、凉食物为主,注意休息,避免哭啼;二是可用中药大青叶、荆芥、薄荷、黄连、桔梗、甘草各10克,煎水,晾凉后让儿童缓缓服用。另外,儿童幼稚,难辨药液。家中应避免存放硫酸、强碱、酒精、氯液等高浓度腐蚀性液体,以免被儿童误食,引起严重后果。切记对咽喉水肿严重,已明显影响呼吸者,或误服有毒液体并同时引起中毒反应者,应立即送医院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喉咙烫伤怎么办》摘要:孩子吃硬、热食物,应以软、凉食物为主,注意休息,避免哭啼;二是可用中药大青叶、荆芥、薄荷、黄连、桔梗、甘草各10克,煎水,晾凉后让儿童缓缓服用。另外,儿童幼稚,难辨药液。家中应避免存放硫酸、强碱、酒精、...
相关文章中班安全教育活动:小心烫伤预防宝宝烫伤的小常识
宝宝喉咙疼痛怎么办中班健康:烫烫小魔鬼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