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故事 | 儿歌 | 游戏 | 学习 | 素质 | 才艺 | 作品 | 育儿 | 教育 | 教材 | 下载 | 动态 | 法规 | 建站 | 商城 | 博客 | 相册 | 论坛

母亲钙摄入能够降低后代血压

2008-05-30 来源:红网 【关键字: 孕期辅食高血压】
【字号: 】【背景色 收藏此页】 【打印】 【投稿】 【关闭
搜索:

  发表在最新一期循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妊娠中期补充母亲钙摄入可能会降低后代的血压,从而有助于预防下一代发生高血压。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MatthewW.Gillman博士指出,孕期钙摄入对后代血压影响的研究治疗较少。

  为此,研究人员对此进行了研究调查,此项研究是美国前瞻性定群研究Viva项目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分析了936例6个月婴儿的4091次血压测定值,这些儿童的母亲在妊娠中三个月完成了食物频率的问卷调查。科研人员应用混合模型来估计母亲钙摄入对后代收缩压的影响。

  经过调查发现,每天母亲总的钙摄入为1494±523mg,其中1230±486mg来自于食物,264±191mg来自于辅食。婴儿6个月时的血压为89.9±12.9mmHg。

  经过能量摄入和测定环境校正,来自食物的饮食钙从低到高按四分位数排列,其对应的平均婴儿收缩压分别为91.0、90.2、90.9和 90.2mmHg(趋势P=0.62)。来自辅食的钙对应数值分别为91.5、90.2、90.4和88.4mmHg(趋势P=0.006)。

  经过进一步校正人口统计、人体测量、饮食、社会和经济变量后,孕期母亲每增加500mg的补充钙摄入,婴儿6个月时收缩压就下降3.0mmHg(95%CI:-4.9到-1.1)。

  但是,研究人员并没有发现母亲维生素D或钾摄入或婴儿体重指数改变的证据,另外,妊娠首三月的钙摄入与后代血压没有相关关系。

  Gillman博士认为,这一观察性资料提示,妊娠中期补充母亲钙摄入可能会降低后代的血压,从而有助于预防下一代发生高血压。

FLASH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