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儿童接触不到威胁健康的化学品

2008-05-27  | 索利 化学 伯格 

 

  消费者每天赖以生存的家居产品中含有数百种化学品。美国民众企盼联邦政府通过化学品测试来保障美国家庭的安全,但政府却总是让他们失望。'劳滕伯格说,'我们在农药和医药上已有非常严格的法规,然而用同样的化学品生产的家居用品如瓶子和玩具却被忽略。

  据《美国化学周刊》报道,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FrankLautenberg)及议员代表希尔达·索利斯(HildaSolis)和亨利·瓦克斯曼(HenryWaxman)在5月20日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一项新法案——2008儿童安全化学品法案。该法案一旦实施将迫使化学品制造商在产品投入市场之前先证明其安全性,这标志着美国在化学品安全领域将有一个更接近欧洲法规风格的制度体系。

  最近,关于双酚A的允许使用范围将会有重大变革,以确保儿童接触不到威胁他们健康的化学品。'索利斯说,'对于纠正有缺陷的化学品管制架构,儿童安全化学品法案的出台极为必要。我期待着通过和同事的共同努力确保儿童的健康。

  对于目前美国日常消费品所涉及的8万种化学品,美国环保署只需要测试200种。一些测试表明,人体内残留有多达455种不同的合成化学品。而由于儿童的器官仍处于发育阶段,因此即使很少剂量的化学品也会对他们幼小的身体造成巨大影响,接触环境中的有毒化学品会对他们造成危害。

  根据新法案,化工公司必须要有可信的证据证明其产品的安全性;缺乏起码安全数据的化学品,不能合法生产或者进口到美国。而证明化学品安全性的责任在于化工公司一方,美国环保署的责任在于系统地检查化学公司是否已经对其15年内的所有化学品履行了安全证明责任。另外,法案还限制在新生婴儿用产品中使用危险化学品,如果在脐血中发现该危险化学品,将有针对性地限制其使用。鉴于此,环保署必须考虑和授权所需的额外检测作为新的测试方法,包括低剂量化学品对健康的影响,或者对胎儿及婴儿发展的影响。

据悉,美国联邦政府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正扩大对污染物的分析,来帮助分析化学品对儿童、工人或其他弱势群体健康的威胁。政府还将进行长期的投资,新资助和奖励将为'绿色化学'方面对发展安全的替代品和技术提供支持。

  环保社团地球正义组织(Earthjustice)评价该法案是30年来美国对提升有毒化学品管制力的第一次大胆尝试。该组织立法律师和环境健康政策分析师本·敦哈姆(BenDunham)称,很多年来,美国的化学工业总是与环保署打官司。这项法案将给予环保署所需要的权力,以责令化工公司让消费者的身体不受危险化学品的影响。他说:'我们每一天都会获悉在人体内发现的化学品与孤独症、儿童癌症、学习障碍等问题之间有更多的关联性。儿童化学品安全法案要求化工公司检测这些化学品,并证明它们的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确保儿童接触不到威胁健康的化学品》摘要:'我们在农药和医药上已有非常严格的法规,然而用同样的化学品生产的家居用品如瓶子和玩具却被忽略。 据《美国化学周刊》报道,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FrankLautenberg及议员代表希尔达·索利斯HildaSo...
相关文章什么是易制毒化学品?孕期应避免接触有害化学品
现代文明威胁儿童健康让孩子们远离有害物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