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糖送药”的方法不可取

2008-05-04 解放日报  | 中加 退烧药 药片 

  不少父母给孩子喂药时,都习惯给孩子准备些糖水,或是把药片藏在糖水中,给孩子喂下。他们感到,加了糖的药是不苦的,孩子借着糖的甜味,就感觉不出药的苦味来,这样可行吗?

  这种“用糖送药”的方法虽然用在大多数儿童的服药上,但做法并不正确。糖中含有的一些矿物元素,可能与药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学反应,在胃内产生混浊沉淀,使疗效“打折扣”。更有一些药物利用苦味,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发挥药效。若在药中加糖,效果就会受到影响,糖还可能抑制某些退烧药的作用。因此,建议服药时,尽量用白开水,不要使用糖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糖送药”的方法不可取》摘要:用在大多数儿童的服药上,但做法并不正确。糖中含有的一些矿物元素,可能与药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学反应,在胃内产生混浊沉淀,使疗效打折扣。更有一些药物利用苦味,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发挥药效。若在药中加糖...
相关文章别用暖瓶装豆浆来保温怎样看大便细菌培养报告
孩子“补偿式”晚餐不可取强迫饥饿让儿吃饭不可取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