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宝的睡眠问题尤其严重

2008-04-04 大洋网  | 中国 睡眠 宝宝 

  中国睡眠研究会专家指出,如果宝宝在夜间睡眠时被外界因素干扰而经常苏醒,得不到连续深层睡眠,还直接影响到智商和情商的培养。

  国际睡眠专家、亚太儿童睡眠联盟与强生婴儿联合调查了全球0-3岁宝宝的睡眠习惯。在中国和西方,分别有8,671名及7,960名0-3岁的宝宝参与了这项最新调查。调查数据显示,以睡眠长度来看,西方宝宝平均总睡眠时间为13.01小时,中国宝宝平均总睡眠时间却仅为12.16小时,比西方宝宝少将近1个小时!通过这一对比我们发现,中国宝宝的睡眠问题尤其严重。

  所以,父母们如何学会以科学方式来掌握宝宝睡眠质量,成为了迫切关注的问题。

  纠正宝宝睡觉三大错误观念

  儿童睡眠不但要有数量的保证,还要有质量的保证。从小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孩子将终生受益。现在,有许多年轻父母怕孩子哭闹,竟把孩子搂在自己怀抱中睡觉、或者放在摇篮里摇晃、或者开着灯睡觉,专家指出,其实,这是不仅影响孩子的睡眠,还会对身体带来了伤害。

  鈥溡∷澯跋齑竽浴1Ρτ挚抻帜郑杪栊奶鄣乇鹄匆∫灰。我换危蛘甙阉旁谝±豪镆』危灞Ρθ胨U庵职旆ǘ10个月内的小宝宝尤其危险。由于宝宝的大脑没有发育完善,摇晃宝宝时会使婴儿的大脑在颅骨腔内也不断晃荡,致使大脑与颅骨相撞,造成脑部的小血管破裂,轻者发生智力低下、肢体瘫痪,严重者出现脑水肿、脑疝而死亡。如果眼睛里的视网膜受到影响,还可导致弱视或失明。从另外的角度来讲,宝宝形成这种没有摇晃就不睡的睡眠习惯,将会给妈妈带来麻烦。

  鈥溌澴璋贰Bё疟Ρλ跏保ΡΩ辔肓寺杪韬舫龅姆掀捅蛔永锏奈刍嗥澹陨硖宀焕Bё疟Ρο拗屏吮Ρλ呤钡淖杂苫疃岩允嬲股硖澹嵊跋煺5难貉贰H绻杪杷霉欤恍⌒亩氯吮ΡΦ谋强祝箍赡茉斐芍舷⒌妊现睾蠊

  鈥溋了澠苹倒媛伞S械穆杪栉朔奖悖仆ㄏ煤芰粒舛员Ρ懿焕S捎诒ΡΦ纳窬低成写τ诜⒂锥危视肪潮浠牡鹘诨懿睿辜涔饬粱岣谋淙颂迨视Π字绾谝沟淖匀还媛桑贾滤呤奔渌醵蹋跋毂Ριし⒂M彼蹩抗獾疲⒆咏椿冀友鄣募嘎室日:⒆痈摺

  少换尿布,养成固定时间睡眠

  有多种因素会造成婴儿夜间持续睡眠被中断,外国专家特别留意到在中国家庭中依然比较普遍的使用布尿布习惯,因此由中国婴儿睡眠权威专家、美国杜克大学认知发育实验室以及智利大学睡眠及功能神经生物学实验室的有关专家进行临床调研时,就分别对使用传统布尿布和优质纸尿裤的两组婴儿的夜间睡眠表现进行了长期的跟踪观察,结果发现,穿着传统布尿布的婴儿中有超过50%每晚需要更换尿布超过3次,42%每次更换尿布后,需要5-15分钟才能重新入睡。而另外一组婴儿穿着优质纸尿裤,明显减少夜间更换次数,减少夜间睡眠中断频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宝宝的睡眠问题尤其严重》摘要:中国和西方,分别有8,671名及7,960名0-3岁的宝宝参与了这项最新调查。调查数据显示,以睡眠长度来看,西方宝宝平均总睡眠时间为13.01小时,中国宝宝平均总睡眠时间却仅为12.16小时,比西方宝宝少将近1个小时!通过...
相关文章关注宝宝的睡眠健康睡眠质量影响宝宝健康
宝宝健康睡眠的指导大全8点前睡觉最利于孩子发育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