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让宝宝吃好长好

2008-03-26 精品购物指南  | 通心 小火 肉排 

  香干夹肉

  原料:香干10块,肉糜50克。

  制作方法:

  1、香干切成4小块。每块再斜角剖开待用。

  2、肉糜加入黄酒淀粉拌匀后,夹入香干内。

  3、锅内放少许水,放入夹好肉的香干、酱油、糖和盐,大火煮开20分钟。小火焖30分钟后起锅。

  特色说明:

  这道菜富含优质的动、植物蛋白,维生素B1、锌丰富,具有清热、润燥等功效。口味浓郁、味道鲜美。

  自助蘸料意大利通心面

  原料:通心粉300克,猪肉糜100克,牛肉糜50克,芹菜100克,洋葱1只,番茄沙司100克。

  制作方法:

  1、通心面水中煮熟后捞起,待用。猪肉糜和牛肉糜放入淀粉黄酒拌匀。

  2、起油锅,放入肉糜,加入调料和番茄沙司翻炒,起锅后待用。

  3、洋葱切丝,放入油锅爆炒煸香,放入通心面一起翻炒,起锅。

  特色说明:

  番茄酱酸甜开胃;芹菜含铁丰富,能防治缺铁性贫血,还含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这道菜需要宝宝自己蘸料,有助培养孩子的自主性和动手能力。

  话梅肉排

  原料:话梅糖20粒,肉排500克,生姜少量。

  制作方法:

  1、肉排洗净,清水煮沸,沥干水分。

  2、话梅糖加水,煮化成糖水。

  3、油少许,生姜煸炒爆香后放入肉排煸炒,加热水,然后大火烧开,改小火焖至肉烂,加入话梅糖水。

  4、放盐勾芡起锅。

  特色说明:

  这道菜含有优质蛋白和钙质,维生素B1、锌丰富,容易吸收。口感酸酸甜甜,能增进孩子食欲。

  红烩牛肉膏

  原料:牛肉糜150克,猪肉糜150克,洋葱半个,鸡蛋2只,番茄沙司25克。

  制作方法:

  1、牛肉糜与猪肉糜拌在一起,加入鸡蛋、黄酒、淀粉调匀,上蒸笼蒸30分钟,蒸熟后切块。

  2、洋葱切丝,放油煸炒爆香,加入番茄沙司。

  3、将蒸好的肉块与爆香的番茄沙司拌匀,稍勾芡后起锅。

  特色说明:

  牛肉含丰富的蛋白质、锌、铁、磷等多种矿物质,营养价值很高;洋葱能健胃杀菌,可提高孩子在春季里的抗病能力。这道菜色泽红亮,味道鲜美,肉质嫩滑,很适合宝宝的口味。

  金玉满堂

  原料:目鱼300克,枸杞25克,松仁25克,青豆25克,粟米25克。

  制作方法:

  1、枸杞洗净后,浸泡在水中。

  2、粟米和青豆焯水,待用。

  3、目鱼切丁,入油锅,用大火翻炒至熟后,取出沥油。松仁冷油氽一下。

  4、锅内留少许油,下粟米、青豆、目鱼丁和枸杞,翻炒片刻,加入盐后起锅。

  特色说明:

  春季是壮骨长个的好时节,本菜富含蛋白质、各种矿物质、以及B族维生素,枸杞清热明目,松仁有补养功效,对幼儿的骨骼生长和大脑发育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而丰富的色彩感也能促进宝宝的食欲。

  生机勃勃的春天,小宝宝们的身体长得特别快,趁这个季节让宝宝吃好长好,从美味的食物中得到充足的营养,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让宝宝吃好长好》摘要:开待用。 2、肉糜加入黄酒淀粉拌匀后,夹入香干内。 3、锅内放少许水,放入夹好肉的香干、酱油、糖和盐,大火煮开20分钟。小火焖30分钟后起锅。 特色说明: 这道菜富含优质的动、植物蛋白,维生素B1、锌丰富,具有...
相关文章周岁宝宝春季多到户外活动周岁宝宝多到户外活动有益健康
宝宝春季养生要诀及需求春季成为幼儿疾病好发节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