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冒的家庭疗法

2008-02-27  | 维生 蒸馏 滴鼻 

  1、用消毒加热蒸馏水滴鼻

  用蒸馏水消毒加热至四十三摄氏度,然后以小水滴形式滴入鼻中,每次持续三十分钟,每隔二至三小时重复一次,一般做三次即可治愈感冒。但不能用未经消毒的蒸馏水加热滴鼻,那样不仅治不好感冒,反而容易引起鼻炎。

  2、用锌治疗感冒

  用锌治疗感冒有较好的疗效。给病期在三日之内的感冒病人服用葡萄糖酸锌,这些病人头痛、发热、肌肉酸痛、鼻塞、打喷嚏、流清涕等症状皆减轻,咽痛、咳嗽也改善。锌能防止感冒病毒的繁殖,减少引起炎症的物质组织胺的产生。锌还有助于组织的生长和修复。反复感冒患者宜常吃含锌食物。含锌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肉类、鱼、乳酪、豆类、水果等。日本有人用苹果汁治疗锌缺乏症,取名为“苹果疗法”。

  3、吃柿子防治感冒

  柿子营养丰富,内含各种维生素及多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摄入人体后转化为维生素A,具有强化粘膜功效。冬天,许多容易伤风的人往往首先是鼻喉处的粘膜受到影响,导致抗病能力下降,如果有足够的维生素A,就能增强粘膜的抵抗力,对防治感冒大有好处。因此,感冒患者应常吃柿子。

  4、服姜汤

  风寒感冒可以生姜数片,煎汤热服,使出汗;或以午时茶一包,煎汤热服,使出汗,汗出即能减轻症状,直至痊愈为止。

  5、淋浴

  轻感冒初起,到浴室以热水淋浴,汗出即愈。

  6、用热水烫脚

  尽管感冒是病毒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但着凉却是最常见的诱因,所以,让身体发热出汗是防治感冒较好的方法。用热水烫脚的方法,简便易行,效果理想。具体方法是:在脚盆里盛四十三摄氏度左右的热水,双脚浸入,热水要把整个脚背淹没,如水温有所下降可以加入热水,使整个烫洗过程的水温一直保持四十三摄氏度左右,一般用不了十分钟,全身就会出少量的汗。随着汗的排出,头痛、身痛等感冒症状即可减轻,洗完脚后,用于毛巾擦干,穿上鞋袜,使脚的温度保持一段时间。一洗几次,感冒症状就会自然消除。

  7、吹热风

  用电吹风对准感冒患者口、鼻吹热风,每天数次,每次吹五分钟,不多对,惑冒症状即可减轻或消失。人体对感冒病毒侵犯的天然抵御反应是体温略有升高,发烧便是病人杀死入侵病毒的天然方法。由于感冒病毒多在口、鼻部位生存繁殖,于是,朝着口鼻部位吹热风确能治疗病毒性感冒。

  8、用盐水漱口、喝茶

  茶叶里有单宁酸,可以杀菌(凝固细菌的活动力)。再者,茶叶里含有维生素C,能增强身体抵抗力。盐的抑菌力也很强。在感冒流行季节,若要出入公共场所,如电影院、戏院、车站、码头、饭馆等,防止感冒互相传染的简便方法是身上带几颗咸干果,像盐渍橄榄,咸话梅等,一出门,马上放一颗在口里,使经常有一丝丝咸味润在喉咙上,使细菌过不了关。回家之后,再用盐水漱口,喝几杯热茶。这样,便可起到防治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感冒的家庭疗法》摘要:效。冬天,许多容易伤风的人往往首先是鼻喉处的粘膜受到影响,导致抗病能力下降,如果有足够的维生素A,就能增强粘膜的抵抗力,对防治感冒大有好处。因此,感冒患者应常吃柿子。 4、服姜汤 风寒感冒可以生姜数片,...
相关文章感冒家庭疗法小贴士流行感冒的中医外治法
专家指导小儿感冒怎用药婴幼儿感冒的另类疗法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