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改善宝宝便秘

2008-02-25  | 西红 宝宝 排便 

  1、适量运动

  适当增加宝宝的运动量,活动量大了,体能消耗多,肠胃蠕动就会增加,容易产生饥饿感,此时进食量就会多,自然排泄也会旺盛很多。半岁内的小宝宝应多做被动操,稍大一些的宝宝可以在大人的引导下多做散步、跑、跳之类的有氧运动。

  2、甘油栓

  将甘油栓的包装纸打开,缓缓塞入宝宝肛门,尽量多待片刻,让甘油栓充分融化后再鼓励宝宝排便。

  3、咸萝卜条通便法

  将萝卜条削成铅笔粗细的条,用盐水浸泡后插入宝宝肛门,可以促进排便。

  4、心情舒畅

  让宝宝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每天开怀地笑一笑,也能让肠胃保持舒畅呢。

  5、饮食调理

  尽量坚持母乳喂养,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可在奶里加入适量糖,也可在饮食中添加西红柿汁、菜汁等,或把婴儿蜂蜜加在温开水中,每天给宝宝喝60-90毫升,促进肠道蠕动。对于较大一些的宝宝,已经开始吃含淀粉、蛋白质或纤维类辅食,可以让宝宝多吃些粗粮,如玉米面、小米等,还要多吃些粗纤维比较多的蔬菜水果,如香蕉、藕、白菜等,多喝开水,这些都有很好的润肠作用。

  6、按摩法

  妈妈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肚脐部,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这样能加快肠道蠕动而促进排便,并有助于消化。

  7、良好的生活规律

  培养宝宝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宝宝3个月左右,父母就可以有意识地引导宝宝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这时,不妨为宝宝买一个舒适可爱的排便盆,能起到不小的作用。有时宝宝会因为贪玩忘记了解决排便问题,父母最好能及时提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轻松改善宝宝便秘》摘要:、蛋白质或纤维类辅食,可以让宝宝多吃些粗粮,如玉米面、小米等,还要多吃些粗纤维比较多的蔬菜水果,如香蕉、藕、白菜等,多喝开水,这些都有很好的润肠作用。 6、按摩法 妈妈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肚脐部,按顺时...
相关文章奶粉宝宝便秘什么方法能缓解奶粉宝宝便秘怎么办
按摩法解决胃胀气、便秘如何治疗喝奶粉的宝宝便秘?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