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来保障家庭和孩子的安全

2008-02-17  | 石油 炉灶 烧水 

  一、户户离不开火,家家须防火

  庭火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用火不慎(如使用炉火、灯火不小心,乱丢未熄灭的火柴头、烟蒂)

  用火设备不良。如炉灶不符合防火要求,厨房布局不合理,使用液化石油气的灶通风不良,炉灶靠近易燃物等。

  液化石油气(或煤气)使用不当。、 家用电器安装和使用不当(如超负荷、短路、忘记及时切断电源等)。 如何消除家庭火灾隐患,防范火灾发生呢?

  常言道,“十灾九大意”。只要大家认真防火,谨慎用火,火灾是可以避免的。

  火灾最大的隐患莫过于思想上的麻痹。因此,家中的大人小孩都要增强防火意识;学一点防火知识:

  1.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和煤气

  幼小的孩子不要使用液化石油气和煤气。随着年龄的增加,可以让孩子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烧水、做饭。在此之前要学会正确使用液化气和煤气。

  (1)无论是管道煤气,还是罐装液化石油气,都必须“先点火后供气”。煤气使用后,要随手先关闭阀门。再闭合煤气灶上的开关。

  (2)使用液化石油气或煤气烧饭或烧水时,要专心看守,切莫远离厨房,做其他事情。 .

  (3)液化气瓶要远离火源(至少1米以上),直立使用,不能倒立卧放,不能用火烘烤,严禁私自倒掉残液和抽气倒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来保障家庭和孩子的安全》摘要:慎用火,火灾是可以避免的。 火灾最大的隐患莫过于思想上的麻痹。因此,家中的大人小孩都要增强防火意识;学一点防火知识: 1.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和煤气 幼小的孩子不要使用液化石油气和煤气。随着年龄的增加,可...
相关文章安全保障家园共育:让孩子督促家长
小学生安全常识(家庭篇)也要特别留意儿童险的一些特殊点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