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电脑安全秘技

2008-02-09  | 个人电脑 电脑 个人 

  我们遇到的入侵方式大概包括了以下几种:

  (1) 被他人盗取密码;

  (2) 系统被木马攻击;

  (3) 浏览网页时被恶意的java scrpit程序攻击;

  (4) QQ被攻击或泄漏信息;

  (5) 病毒感染;

  (6) 系统存在漏洞使他人攻击自己。

  (7) 黑客的恶意攻击。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通过什么样的手段来更有效的防范攻击。

  1.察看本地共享资源

  运行CMD输入net share,如果看到有异常的共享,那么应该关闭。但是有时你关闭共享下次开机的时候又出现了,那么你应该考虑一下,你的机器是否已经被黑客所控制了,或者中了病毒。

  2.删除共享(每次输入一个)

  net share admin$ /delete

  net share c$ /delete

  net share d$ /delete(如果有e,f,……可以继续删除)

  3.删除ipc$空连接

  在运行内输入regedit,在注册表中找到 HKEY-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SetControlLSA 项里数值名称RestrictAnonymous的数值数据由0改为1。

  4.关闭自己的139端口,ipc和RPC漏洞存在于此。

  关闭139端口的方法是在“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本地连接”中选取“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进入“高级TCP/IP设置”“WinS设置”里面有一项“禁用TCP/IP的NETBIOS”,打勾就关闭了139端口。

  5.防止rpc漏洞

  打开管理工具——服务——找到RPC(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服务——将故障恢复中的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失败,后续失败,都设置为不操作。

  XP SP2和2000 pro sp4,均不存在该漏洞。

  6.445端口的关闭

  修改注册表,添加一个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etBTParameters在右面的窗口建立一个SMBDeviceEnabled 为REG_DWORD类型键值为 0这样就ok了

  7.3389的关闭

  XP: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属性--> 远程,将里面的远程协助和远程桌面两个选项框里的勾去掉。

  Win2000server 开始--> 程序--> 管理工具--> 服务里找到Terminal Services服务项,选中属性选项将启动类型改成手动,并停止该服务。(该方法在XP同样适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个人电脑安全秘技》摘要:攻击或泄漏信息; (5) 病毒感染; (6) 系统存在漏洞使他人攻击自己。 (7) 黑客的恶意攻击。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通过什么样的手段来更有效的防范攻击。 1.察看本地共享资源 运行CMD输入net share,如果看到有异常的共享...
相关文章小比尔.盖茨的“电脑梦” 晋亚盖茨的电脑梦
Hairdresser 做自己的美发师准妈妈炎夏提高食欲2秘技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