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入侵与防范

2008-02-09  | 操作 系统 入侵 

  ADSL在很多地方都是包月制的,这样的话,黑客就可以用更长的时间进行端口以及漏洞的扫描,甚至采用在线暴力破解的方法盗取密码,或者使用嗅探工具守株待兔般等待对方自动把用户名和密码送上门。

  要完成一次成功的网络攻击,一般有以下几步。第一步就是要收集目标的各种信息,为了对目标进行彻底分析,必须尽可能收集攻击目标的大量有效信息,以便最后分析得到目标的漏洞列表。分析结果包括:操作系统类型,操作系统的版本,打开的服务,打开服务的版本,网络拓扑结构,网络设备,防火墙,闯入察觉装置等等。

  黑客扫描使用的主要是TCP/IP堆栈指纹的方法。实现的手段主要是三种:

  1.TCP ISN采样:寻找初始化序列规定长度与特定的OS是否匹配。

  2.FIN探测:发送一个FIN包(或者是任何没有ACK或SYN标记的包)到目标的一个开放的端口,然后等待回应。许多系统会返回一个RESET(复位标记)。

  3.利用BOGUS标记:通过发送一个SYN包,它含有没有定义的TCP标记的TCP头,利用系统对标记的不同反应,可以区分一些操作系统。

  4.利用TCP的初始化窗口:只是简单地检查返回包里包含的窗口长度,根据大小来唯一确认各个操作系统。

  扫描技术虽然很多,原理却很简单。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扫描工具Nmap(Network mapper)。这号称是目前最好的扫描工具,功能强大,用途多样,支持多种平台,灵活机动,方便易用,携带性强,留迹极少;不但能扫描出TCP/UDP 端口,还能用于扫描/侦测大型网络。

  注意这里使用了一些真实的域名,这样可以让扫描行为看起来更具体。你可以用自己网络里的名称代替其中的addresses/names。你最好在取得允许后再进行扫描,否则后果可要你自己承担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ADSL入侵与防范》摘要:端口,然后等待回应。许多系统会返回一个RESET复位标记。 3.利用BOGUS标记:通过发送一个SYN包,它含有没有定义的TCP标记的TCP头,利用系统对标记的不同反应,可以区分一些操作系统。 4.利用TCP的初始化窗口:只是...
相关文章如何避免受骗上当幼儿园对应急事件的防范措施
春季宝宝过敏的防范重点ADSL用户如何保卫自己的网络安全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