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装空调要注意防火问题

2008-02-09  | 空调 过载 空调器 

  安装空调前要检查入户电源线及电表,以防过载。一般家用空调的耗电功率为1-3千瓦,其电源线路的安装和连接必须符合额定电流不低于5-15安的要求,并设置单独的过载保护装置。

  正确使用家用空调器。不要短时间内连续切断或接通空调器电源。当停电或拔掉电源插头后,一定要记住将选择开关置于“停”的位置,使用时再接通电源,重新按启动步骤操作。

  空调器必须采取接地或接零保护,热态绝缘电阻不低于2欧姆才能使用,对全封闭压缩机的密封接线座应经过耐压和绝缘试验,防止其导致外溢的冷冻油起火。

  空调器周围不得堆放可燃物品,窗帘不能搭在窗式空调器上。

  不得改装空调器,增加其使用功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安装空调要注意防火问题》摘要:定要记住将选择开关置于停的位置,使用时再接通电源,重新按启动步骤操作。 空调器必须采取接地或接零保护,热态绝缘电阻不低于2欧姆才能使用,对全封闭压缩机的密封接线座应经过耐压和绝缘试验,防止其导致外溢的冷...
相关文章家用电器防火知识非电热式家用电器的防火
归一问题<练习题>孩子用空调要注意的事项
必须教会孩子的消防逃生知识 消防小常识
遭遇火灾时的急救原则与要点
突发爆炸的急救常识你知道多少
生活必知 高楼火灾的逃生秘诀
防止火灾的发生必须牢记这些
公交起火的自救原则你必须知道
公交起火的逃生常识及应对方法
家中发生火灾时我们该知道的逃生法则
电梯“吃人”屡屡发生 扶手电梯最易“咬人”的这
发生爆炸后的正确急救是这样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