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安全常识

2008-02-06  | 熙熙 交通 随地 

  1、乘船

  ①市内渡船不及车辆运行频繁,通常二十分钟左右或更长一点时间一个班次,所以乘船最好事先了解班次并计算好时间。

  ②上下坡在跳板或阶梯上行走要防止跌落水中,尤其在下雨、结冰、下雪、降雪之时,更要小心。

  ③上下船不要争抢、拥挤、船靠岸有一个过程,只有当船系缆完毕,开门只后方可顺序上下。

  ④在船上观赏水中景物时不可探身超过护栏。

  2、步行。

  市内往往车水马龙、熙熙攘攘,行人摩肩接踵,即便安步伐代车也有交通安全问题:

  ①横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一定要养成鈥湷奖呖粹澋南肮撸行┑囟我煌ň旎蚪煌ㄖ甘镜浦噶罘判胁趴尚凶撸虿灰豢匆槐呶蕹担忝橙缓岢澹缓镁突嵴欣床挥Φ谋沂鹿省H缒掣咝R慌砺肥保蜓劬辖樱姑挥蟹⑾止咽坏缴肀撸匀患绦凶撸率构财邓净扇〗艏鄙渤荡胧斐沙的谌丝退ど耍门辉鹆钆獬ヒ搅品盐迩в嘣

  ②在人多拥挤的地方,不宜久留。

  ③不要好奇围观突发的争吵或一些希奇古怪的场面,这种场合下最容易被扒遭抢。

  ④时刻注意文明礼貌,讲究卫生,不要因为小心踩了他人的脚或随地吐了一口痰而被弄的难看,进而导致事态扩大。

  ⑤行其所当行,止其所当止。对一些标有鈥溄雇ㄐ锈潯⑩溛O这澋牡赜颍灰返ǔ⑹浴

  3、乘车。

  市内人多拥挤,汽车、电车、地铁往来频繁,停停开开,且速度变换快,乘坐时通常要注意如下几点:

  ①遵守规章,上车排队,顺序就坐,千万不要抢车、扒车;

  ②谨慎扒手,轻装简行,不要带大量的钱物,如有钱物在手,注意贴身放妥;

  ③无坐位时,要离开车门,抓紧扶手站好;

  ④注意文明礼貌,谦和文雅,自觉购票,不失风度,避免因拥挤上下车等事与人争吵纠葛。

  4、骑自行车。

  自行车是人们经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不注意安全,也会遭杀身之祸。要顺当的使用自行车,不能不对有些安全知识作一番了解。

  ①手续齐全,车况正常才能出门。自行车都应办理牌照(号牌)和执照,如牌照失落的必须临时带上执照。要仔细检查车辆自身的性能状况是否正常,主要看制动装置(刹车)是否有效;车把、车叉是否牢固可靠;车铃响不响;车胎的气足不足。只有在车况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否则,自行车在途中非但不能带来方便,反倒招惹麻烦。

  ②遵守行车规章,包括载物搭人范围、行驶路面、路线范围、停放地点都不得超出规定。

  ③交叉路口要严格遵守遵守交通警或指示灯指令,在无交通指示的路口要停下来看清、看准、,环境许可才通行。

  ④中速慢行,双手扶车把,切勿骑鈥溣⑿鄢碘潱绕湓诙嗳送惺保乖诼飞掀锍当人俣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城市交通安全常识》摘要:板或阶梯上行走要防止跌落水中,尤其在下雨、结冰、下雪、降雪之时,更要小心。 ③上下船不要争抢、拥挤、船靠岸有一个过程,只有当船系缆完毕,开门只后方可顺序上下。 ④在船上观赏水中景物时不可探身超过护栏。...
相关文章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交通安全从儿童抓起
让孩子远离“马路杀手”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上海闭幕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