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顺利分娩?

2008-01-19  | 分娩 碳水化合物 临产 

  要顺利分娩,要从如下方面着手:

  孕期:定期接受产前检查,对于高血压、胎儿体重异常、胎位不正等妊娠异常情况,可治疗纠正者应及时处理,避免成为影响分娩的潜在异常因素。孕期进行适当活动,锻炼与分娩有关的肌肉(如盆底肌肉、腹肌等),有助于加强分娩时的产力。

  做好分娩准备:作为产妇本人应了解分娩期间怎样能有所作为,掌握一些有助产程进展、缓解分娩疼痛的技巧。对分娩的理解越透,准备越充分,信心越足,顺利分娩的可能性越大。

  产时:做好你应该、能够做的事,对你左右不了的事,交给医生解决。不要无缘故地焦虑,只有你主动参与,保证休息和进食,运用你已学到的助产和镇痛技巧,就为分娩成功增添了一份保障。

  临产时的饮食

  临产时,由于宫缩阵痛,有些产妇无法保持镇静,又不想吃东西,甚至连水也不喝。这些状况对于分娩是不利的。其实,临产相当于一次重体力劳动,产妇必须有足够的能量供给,才能有良好的子宫收缩力,宫颈口开全才有体力把孩子排出。不好好进食、饮水就会造成脱水,引起全身循环血容量不足,当然供给胎盘的血量会减少,引起胎儿在宫内缺氧。

  第一产程时,由于不需要产妇用力,因此产妇可尽可能多吃些东西,以备在第二产程时有力气分娩。所吃的食物一般以碳水化合物性的食物为主,因为它们在胃中停留时间比蛋白质和脂肪短,不会在宫缩紧张时引起产妇的不适感或恶心、呕吐;其次,这类食物在体内的供能速度快。食物应稀软、清淡、易消化,如蛋糕、挂面、糖粥等。

  第二产程中,多数产妇不愿进食,此时可适当喝点果汁或菜汤,以补充因出汗而丧失的水分。由于第二产程需要产妇不断用力,产妇应进食高能量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糖粥、巧克力。如果实在因宫缩太紧,很不舒服不能进食时,也可通过输入葡萄糖、维生素来补充能量。

  在炎热的夏天,临产时出汗多,不好好进食、更容易引起脱水的情况的发生,产妇可选择西瓜汁、葡萄汁等含糖饮料,一方面解渴,另一方面其中的糖份可直接供应能量。为了孩子及产妇自己的健康,临产时注意饮食是很必要的。

  分娩时的配合

  我们把分娩的全过程,分为三个时期,也就是三个产程。

  第一产程的配合

  第一产程是从子宫出现规律性的收缩开始,直到子宫口完全开大为止。随着宫缩越来越频繁,宫缩力量逐渐加强,子宫口逐渐开大,直到扩展到10厘米宽(子宫口开全),这时第一产程结束。

  第一产程所占时间最长,初产妇需12-16小时。在此阶段,宫口未开全,产妇用力是徒劳的,过早用力反而会使宫口肿胀、发紧,不易张开。此时产妇应做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做到顺利分娩?》摘要:左右不了的事,交给医生解决。不要无缘故地焦虑,只有你主动参与,保证休息和进食,运用你已学到的助产和镇痛技巧,就为分娩成功增添了一份保障。 临产时的饮食 临产时,由于宫缩阵痛,有些产妇无法保持镇静,又不想...
相关文章如何减轻分娩痛苦产前应作那些准备
瑜珈对分娩能起什么作用?孕期准备可以提高分娩的成功率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