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缺失易导致恒牙畸形

2008-01-11  | 恒牙 乳牙 缺失 

  有一位7岁幼儿,总是闹牙疼,孩子的妈妈无意间发现孩子新长的右下第一颗恒牙俗称大槽牙没有垂直长出,而是从牙龈的内侧长出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孩子第四颗乳牙的位置被第五可外颗乳牙占据了,造成第一颗恒牙长出后没有了正确的位置,歪向一边.经过询问病史得知,原来孩子4岁时,右下第四颗乳牙被虫子蛀后脱落.当时她妈妈觉得反正要换牙,乳牙掉了没关系,就未带孩子就诊。

  儿童时期由于乳牙外伤、龋齿和根尖周病而过早缺失后,邻牙很可能会向缺失方倾斜。所以发生上述情况时,应及时请牙医诊治,佩带间隙保持器,以避免牙齿畸形生长。

  家长对乳牙健康和乳牙缺失后的间隙管理要引起高度重视,定期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由于许多家长缺乏儿童牙齿保健知识,在孩子的乳牙脱落后,没有及时向牙科医生咨询,导致孩子在恒牙长出后,出现严重的牙齿畸形.这种情况相当普遍,家长应引起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牙缺失易导致恒牙畸形》摘要:位置,歪向一边.经过询问病史得知,原来孩子4岁时,右下第四颗乳牙被虫子蛀后脱落.当时她妈妈觉得反正要换牙,乳牙掉了没关系,就未带孩子就诊。 儿童时期由于乳牙外伤、龋齿和根尖周病而过早缺失后,邻牙很可能会向缺失...
相关文章什么是乳牙滞留?乳牙缺失后谨防恒牙畸形
小儿替牙期容易发生的病症有哪些?孩子替牙期家长需多观察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