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宝宝脾气暴躁

2007-12-27  | 学龄 高风 暴躁 

  人们通常认为学龄前儿童的暴躁情绪常常由饥饿、疲劳或疾病引起,是正常现象。但Belden博士建议,心理健康医生有必要对持续表现出严重暴躁行为的学龄前儿童进行进一步的评估。这项研究结果也许能够指导家长和保育机构确定何时需要对那些脾气暴躁的儿童进行治疗。

  脾气暴躁在3至6岁的学龄前儿童中比较常见。这个阶段的暴躁易怒在持续时间和激烈程度上变化较大,很多家长担心这是否意味着其它更加严重的健康问题。2008年1月的爱思唯尔期刊《儿科学杂志》(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特定类型的儿童脾气暴躁可能意味着严重的情绪和行为问题。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Andy Belden博士和同事以279例学龄前儿童为研究对象,记录并描述了他(她)们的暴躁行为。研究人员对比其中曾被确诊为抑郁症或破坏性障碍(例如,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儿童与健康儿童的暴躁行为记录,发现健康儿童相对没那么好斗,并且一般来说,暴躁持续时间较短。

  研究人员将儿童高风险暴躁行为分为5种类型:1)自残行为;2)对外界人或物连续暴力侵犯;3)需要采取措施才能保持平静;4)暴躁持续时间超过25分钟;5)日平均发作5次,或一个月内发作10-20次。研究发现第一种暴躁类型是最严重的,因为这种暴躁类习惯的儿童常常患有抑郁症。其它四种类型也可能意味着情绪或行为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析宝宝脾气暴躁》摘要:年1月的爱思唯尔期刊《儿科学杂志》(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特定类型的儿童脾气暴躁可能意味着严重的情绪和行为问题。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Andy Belden博士和同事以279例学龄前儿童为研究...
相关文章孕期吸烟婴儿多脾气暴躁没有谁是天生暴躁
孕期吸烟易导致宝宝暴躁星月光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