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利于牙齿发育的坏习惯

2007-12-17  | 上颌 下颌 上颌骨 

  1.咬物习惯

  有的儿童在思考问题或看电视、睡觉时有咬物的习惯,如咬衣角、袖口、被角、手绢或做功课时咬铅笔等。久而久之,会使刚刚长出的牙齿压低,形成1-2个牙齿的小开颌畸形。

  2.不良睡眠习惯

  有的儿童睡眠时喜欢用手肘或拳头枕在一侧脸下,这样也会影响面部及牙颌的发育而产生畸形。

  3.喂养不当

  奶瓶喂奶时的姿势不当也会造成牙颌畸形,如喂奶时,奶瓶经常向上翘,压迫上颌,可使上颌骨发育受阻,下颌骨前推,造成上切牙咬在下切牙的反颌,严重者致使面部中凹、下三分之一前伸,形成月牙形脸。若喂奶时,奶瓶经常向下压,压迫下颌,使下颌骨发育受阻,而把上颌骨前推易造成上牙前突,开唇露齿的畸形。此外,如奶瓶的奶头穿孔太小,孩子吸吮时很费力,会促使下颌向前伸,久而久之会造成下颌前突,以后长出的牙齿即成“地包天”畸形。

  4.吮指习惯

  吮指是婴儿时期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已出牙的孩子经常吮手指,会因两腮用力向内收缩,而压迫牙弓两侧,使整个牙弓变窄并向前突出。牙弓前突,上前牙也随之前突,把上唇推成向外,向上翻卷而形成开唇露齿畸形。

  5.吐舌头或舌舔牙习惯

  儿童在换牙期常爱用舌尖舔松动的乳牙、刚萌出的恒牙或残根,这都会形成吐舌或舔牙习惯。由于舌尖向前顶前牙,长此以往,迫使牙齿向前向外突出而形成开唇露齿。有时上、下前牙之间可形成棱形间隙,即小开咬合。

  6.咬唇习惯

  咬唇习惯多发生于学龄儿童,常由于儿童情绪不好或模仿别人而作咬唇动作,日久即形成咬唇习惯。咬下唇,即上前牙咬在下嘴唇的前边,使上前牙的舌侧面所受压力增加,因而向外侧倾斜生长,同时下前牙的唇侧面所受压力增加,因而向舌侧倾斜生长,结果下前牙出现重叠现象,上、下唇不易闭合,表现为开唇露齿的外貌。而咬上唇,下颌必须前伸,时间久了,也会形成下前牙包在上前牙的外面,俗称“地包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利于牙齿发育的坏习惯》摘要:,形成月牙形脸。若喂奶时,奶瓶经常向下压,压迫下颌,使下颌骨发育受阻,而把上颌骨前推易造成上牙前突,开唇露齿的畸形。此外,如奶瓶的奶头穿孔太小,孩子吸吮时很费力,会促使下颌向前伸,久而久之会造成下颌...
相关文章宝宝躺着喝奶弊处多牙齿发育异常有哪些
宝宝躺着喝奶的习惯好吗?宝宝牙齿发育常识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