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的智力能够培养吗

2007-12-17  | 智力 培养 贮存 

  智力结构主要是由观察能力、能力、思维能力、想象能力、实践能力五大基本能力所组成。各种能力之间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人通过视功能和听功能将知识贮存于大脑之中,大脑为知识的仓库,将观察到的知识贮存起来。

  智力,有人认为是指记忆力,也有人认为是指知识而言,这些都不全面,智力,是人认识客观世界,并以此来改造世界的能力之总和。

  只有把知识提高到智力方面去认识去理解,才是正确的,不能简单的认为智力就是记忆力。

  如果孩子平时不爱活动,不爱哭叫,总喜欢不声不响地睡觉,孩子舌头又方又厚,口腔几乎容不下,以至于伸出口外,动作迟缓,表情呆滞。这是智力低下的呆小病,应该及早就诊。

  培养孩子的智力,要从3岁开始,学龄前这个时期非常重要,首先要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重要的是培养孩子观察事物的兴趣。兴趣是入门的向导,如果孩子对这件事不感兴趣,硬让他干,那是不行的。因此,要经常启发培养孩子观察事物,使孩子对知识有浓厚兴趣,如树叶在秋天会落,水在冬天会结冰,热水能烫人等。观察就能够提高孩子的知识,丰富孩子的知识,第二要培养孩子思维能力。逐渐对他们提出问题,这件事为什么要这样做,启发孩子的思维能力。

  3~6岁的幼儿,智力训练主要措拖:一是训练口语;二是训练记忆能力。口语方面家长可以经常有意识地和幼儿对话。幼儿很喜欢背诵儿歌或短诗,一般3~4岁的幼儿至少要背会7~8首儿歌,5~6岁幼儿至少要背会几首诗。家长经常让他们背诵歌谣或短诗,一方面训练了口玉器,同时还训练了记忆能力。这无疑十分有益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的智力能够培养吗》摘要:功能和听功能将知识贮存于大脑之中,大脑为知识的仓库,将观察到的知识贮存起来。 智力,有人认为是指记忆力,也有人认为是指知识而言,这些都不全面,智力,是人认识客观世界,并以此来改造世界的能力之总和。 只...
相关文章幼儿社会交往智力的培养学习国际象棋心得与体会
独生子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小议独生子女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