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与宝宝的精彩游戏

2007-12-13 太平洋女性网  | 游戏 宝宝 精彩 

  一、厨房餐桌游戏

  你正忙着准备晚饭,可孩子却站在旁边抓着你的围裙边闹个不停。由于厨房的危险系数较高,我是不建议宝宝进厨房玩耍的;但是冬天的厨房餐桌上往往饭菜飘香,暖意浓浓,总是会吸引宝宝们想进厨房探个究竟。

  妈妈在做菜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待在厨房的餐桌旁,等妈妈不太忙了,就可与宝宝一起做亲子游戏。这些游戏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只要在做饭的时候稍微顾及到与宝宝的交流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厨房餐桌上的安全问题:先把刀具、叉子等尖锐物体收起来,告诉孩子不要让孩子乱动,不要靠近燃具,不要随便认东西;给孩子做游戏用的东西,最好是那些即便吃了也不会造成危险的物品。

  1、尝味游戏

  尝味游戏,在餐桌上进行,适合开始吃辅食的宝宝,这可以锻炼孩子嗅觉、味觉的敏感性,还可以丰富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游戏准备:不同味道的水果,例如苹果、梨子、桔子等;或者汤水,例如糖水、牛奶、米汤等;或者是做好的饭菜(但是味道不能太浓)。

  游戏玩法:

  用不同味道的汤水或者水果先让孩子闻-闻,说说是什么味儿。

  给宝宝品尝,告诉宝宝名称和味道,让宝宝自己也学会分辨,再说出来。和刚才闻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平时做好的饭菜也可以让宝宝品尝一下。

  还可以将这个游戏升级为闻味游戏,给宝宝不同的水果闻闻,告诉他水果的名称,然后让宝宝闭上眼睛,妈妈再取一个水果让宝宝闻,并说出水果名称。

  2、勺子搬运豆子游戏

  勺子搬运豆子游戏,适合在餐桌上进行,这个游戏有助于锻炼宝宝练习拿勺子的能力,强化手部精细动作,以及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认真做事的习惯。

  游戏准备:宝宝用的小勺一个,小碗2个,花生米或者黄豆一把,最好是能吃的小馒头。

  游戏玩法:准备两个小碗,把黄豆、花生米等放在其中一个小碗里,另一个碗空着。

  父母演示给宝宝看一次游戏的规则:用勺子舀出豆子,运往另一个空碗里。要求不能有豆子掉出来。让宝宝学着做,直到运完碗里的豆子为止。

  等宝宝学会这种用勺子运豆子的方法后,父母可以参与进来,竞技比赛:准备四只碗,两把勺子,两把豆子。你和孩子各拿一把勺子,把豆子搬运到另一个空碗里,看谁搬得又快又好。

  如果孩子喜欢玩,可以在两个碗里来回搬运豆子。如果宝宝赢了,最好是有些小奖励。

  二、水汽游戏

  在家里,对着窗子呼气,当窗子出现雾的时候,给宝宝解释雾的形成原因,并用手指在上面画画,还可以观察结冰下雪等现象。这个游戏适合1岁6个月到3岁的宝宝。

  也可以带着宝宝到离家不远的户外,妈妈准备一面小镜子,妈妈先呼出一口气,让宝宝观察。然后让宝宝自己呼气,观察呼出的气,并说说像什么。最后让宝宝对着镜子呼气,观察镜面的变化,并给宝宝解释这种水汽形成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天与宝宝的精彩游戏》摘要:个不停。由于厨房的危险系数较高,我是不建议宝宝进厨房玩耍的;但是冬天的厨房餐桌上往往饭菜飘香,暖意浓浓,总是会吸引宝宝们想进厨房探个究竟。 妈妈在做菜的时候,可以让宝宝待在厨房的餐桌旁,等妈妈不太忙了...
相关文章儿童游戏:冬天和夏天语言游戏:季节变化
亲子游戏:夹子游戏(附图)冬季如何与宝宝做游戏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