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才能均衡营养?

2007-12-12  | 营养 孕妇 千卡 

  最好选择清淡的食物

  怕胖的准妈妈最好避免吃油炸的食物,多吃清炒或者水煮的食物,也不要刻意减肥。青菜不要煮得太久,以免流失营养素。高危妊娠孕妇,要听从营养师的饮食建议,注意控制血压、尿蛋白。

  饮食定时定量

  暴饮暴食很容易肥胖,且对身体造成负担,但也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进食。

  从食物中取得所需营养

  食物中的营养素是最自然,且对身体是最没负担的。

  选择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怀孕中后期,子宫会压迫腹部,容易引发便秘的毛病,最好能选择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及饮料

  辛辣的食物,酒、咖啡、浓茶应尽量避免。当然,也要绝对禁止吸烟。

  不要刻意减肥

  怀孕前期,建议每天摄取的热量约1800~2000千卡;怀孕中后期至产后哺乳期间,建议每天摄取的热量约2300千卡。怀孕期间,体重正常的孕妇,至临产前应比原先体重增加10~13公斤,怀孕前较瘦的孕妇可增加约15公斤。

  如果孕妇身体状况不错,且三餐均衡饮食,并注意饮食营养的原则,就不一定需要额外补充营养品。但是现在许多准妈妈都兼任职业妇女的角色,外出就餐的机会多,因此怀孕的职业妇女,很难完全做到三餐正常饮食、营养均衡。这时若能补充身体缺乏的营养素,就能获得自己和宝宝都健康的双赢局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如何才能均衡营养?》摘要:制血压、尿蛋白。 饮食定时定量 暴饮暴食很容易肥胖,且对身体造成负担,但也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进食。 从食物中取得所需营养 食物中的营养素是最自然,且对身体是最没负担的。 选择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怀孕中后...
相关文章孕妇眼睛保健与营养均衡孕妇用奶粉的选择
怀孕中的饮食必须均衡怀孕初期的营养和饮食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