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小儿口腔保健?

2007-11-22  | 口腔 儿童用 长时 

  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很多家长只注意让孩子早上刷牙,忽视了晚上刷牙。实际上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重要。因人入睡后口腔内处于静止状态,唾液分泌减少,缺乏冲刷作用,食物残渣滞留在口腔中,致病微生物大量生长繁殖。睡前刷牙,可将食物残渣和细菌刷去,使口腔较长时间处于清洁状态,对于预防龋齿、牙周病很有必要。

  对牙膏也应适当选择。氟化物牙膏有防龋齿作用,儿童用效果更佳,目前已得到各国学者的公认。

  刷牙是保持口腔卫生的主要方法,应教育孩子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即竖式刷牙法。也就是顺牙齿的长轴刷牙缝,象平时刷梳子样。刷牙时,将牙刷毛端横放在牙面上,将刷毛顺着牙龈稍压一下,然后转动牙刷柄,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F往上刷,反复进行,约3分钟。平时不少人用横式刷牙法,牙缝里食物残渣不易刷掉,反而把牙颈部刷成三角形的缺损,造成牙疼或牙龈炎。

  口腔病是常见病。儿童生长发育时期,牙齿的好坏会影响全身健康和面部发育。因此,重视口腔卫生,预防儿童口腔病,是极其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做小谤口腔保健?》摘要:,应教育孩子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即竖式刷牙法。也就是顺牙齿的长轴刷牙缝,象平时刷梳子样。刷牙时,将牙刷毛端横放在牙面上,将刷毛顺着牙龈稍压一下,然后转动牙刷柄,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F往上刷,反复进行...
相关文章口腔保健从小开始儿童口腔保健须知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漱口刷牙如何培养宝宝刷牙好习惯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