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姿势会影响宝宝的容貌吗?

2007-10-31  | 长时 姿势 俯卧 

  婴儿睡姿不宜固定

  一些年轻的父母总是让新生儿睡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上,有的甚至睡一个固定的姿式,这样容易形成扁平头。婴儿的骨骼发育不完全,骨质嫩软,在受到外力时容易变形。如果新生儿长时间脸朝一个方向睡,头部的重量势必对接触床面的部分头骨产生一种压力,致使那部分头骨渐渐下陷,最后形成扁平头。

  避免这种后果的方法很简单,只要让婴儿经常变换睡觉的姿势就行了。即每隔一二天,让孩子由左侧卧改为右侧卧,然后再改为左侧仰或侧卧。另外,应在婴儿头下垫些松软的棉絮物等。

  科研人员通过对婴儿睡眠姿势的研究,长期俯卧、侧卧的睡姿,对小儿头、面部的影响比较大,仰卧睡姿影响较小。这是因为婴儿出生时,脑壳还是一个软骨,满两岁面部软骨才开始硬化。在两岁前,如果婴儿长期俯卧、侧卧睡,脸部较长时间承受外部压力,会引起面部软骨变形。通常见到的扁头、铲刀头形,都与婴儿时期的长期睡眠姿势有关。仰睡时,重力作用均匀向下,脸颊往往不易变形,五官也会长得端正。专家认为,婴儿以仰睡为最佳姿势。新生儿从早到晚都处于睡眠状态,自己不会翻身,要经常注意孩子更换睡觉姿势。一般4个小时调换1次,较为适宜。侧睡时要注意婴儿的耳轮,不要挤压。另外,婴儿不要睡硬枕头,枕头的高低要适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眠姿势会影响宝宝的容貌吗?》摘要:儿长期俯卧、侧卧睡,脸部较长时间承受外部压力,会引起面部软骨变形。通常见到的扁头、铲刀头形,都与婴儿时期的长期睡眠姿势有关。仰睡时,重力作用均匀向下,脸颊往往不易变形,五官也会长得端正。专家认为,婴儿...
相关文章睡眠姿势是否影响婴儿的容貌婴幼儿睡眠的特征是什么
宝宝的睡姿与容貌宝宝的睡姿与容貌(图)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