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学习汉字有助于智慧潜能的开发

2007-10-30  | 婴幼 汉字 脑科 

  2000年6月15日,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国际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学术研讨会上,幼儿教育专家提出了“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新概念的内容。

  据悉,目前我国已有5000多所幼儿园、50多万婴幼儿参加了这一实验教育的探索。提交这次研讨会的182篇优秀论文反映了目前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的研究水平和海内外幼教界对婴幼儿汉字教育的有益尝试。

  现代生理学、心理学和脑科学研究发现,婴幼儿期是形成个性、发展智力、学习语言、开发身心潜能的关键时期。汉字与拼音文字的最大区别是:拼音文字主要是音码刺激,在人左脑发挥作用,而汉字具有音码、形码(图形)、义码三种不同的刺激,在人左右脑同时发挥作用,它是一种智能型的文字。婴幼儿学习汉字不仅能开发左脑功能,而且也有利于开发右脑功能,因此,科学的婴幼儿汉字教育有助于婴幼儿智慧潜能的开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学习汉字有助于智慧潜能的开发》摘要:育的研究水平和海内外幼教界对婴幼儿汉字教育的有益尝试。 现代生理学、心理学和脑科学研究发现,婴幼儿期是形成个性、发展智力、学习语言、开发身心潜能的关键时期。汉字与拼音文字的最大区别是:拼音文字主要是音...
相关文章让婴幼儿轻松学习汉字幼教专家提出“婴幼儿科学汉字教育”新概念
婴幼儿最需要的是健身婴幼儿最需要的是健身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