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齿发育与什么有关?

2007-10-26  | 维生 如鱼 牙齿 

  构成牙齿的主要成分是钙和磷,如果膳食中缺乏或摄入的钙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就会使牙齿结构变得疏松,容易被细菌侵袭。又如维生素D可帮助钙和磷的吸收,维生素A可以增加牙床的抵抗力,蛋白质和维生素C是形成牙齿硬组织所必需,氟离子构成耐酸抗菌的氟酸灰石。一旦这些物质缺乏,都会间接地促成龋齿。

  为了使牙齿组织结构发育良好,钙化程度高而不易被酸腐蚀,有必要在怀孕期注意营养,在牙齿胚胎期(怀孕6周后)给予足够蛋白质,维生素D、A、C,钙、磷、氟等。到牙齿萌出阶段,要补充适量的氟来增加牙齿的抗龋能力。尽可能食用含氟较多的食品,如鱼、虾、海带、海蜇、紫菜、肉皮、蹄筋等。

  关于饮食营养与龋齿的关系,早就引起人们的注意。如果说细菌和致龋性食物是龋齿发生的外因,那么牙齿组织结构发育不良或钙化程度低则是内因。矿物盐类和维生素D、A、C等,对于牙齿硬组织的形成与钙化起较重要作用,直接影响到牙齿组织的内在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牙齿发育与什么有关?》摘要:助钙和磷的吸收,维生素A可以增加牙床的抵抗力,蛋白质和维生素C是形成牙齿硬组织所必需,氟离子构成耐酸抗菌的氟酸灰石。一旦这些物质缺乏,都会间接地促成龋齿。 为了使牙齿组织结构发育良好,钙化程度高而不易...
相关文章牙齿发育异常有哪些吃蔬菜有益牙齿发育
儿童牙齿不好吃钙片行吗孩子出牙晚 切莫滥补钙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