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孩子赖床的原因?

2007-10-12  | 原因 孩子 作息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一个正常规律的作息时间,但是,人的惰性可能会体现在方方面面,有的宝宝偏偏喜欢晚睡晚起,生活秩序大乱,着实令父母伤脑筋。

  由于工作或娱乐的原因,现代的父母“夜猫子”不少,常常在深夜入睡,这种晨昏不定的作息相对地也打乱了孩子正常的睡眠时间,睡得晚,早晨自然就起不来。此外,倘若父母习惯在睡前与宝宝玩耍,使其处于精神亢奋状态,宝宝会非常不容易入睡,因而导致第二天早晨赖床的情况。因此,赖床往往都是因为睡眠时间不正常所造成的。

  造成赖床的另一个原因是宝宝抗拒上学,两三岁的孩子最容易有赖床的习惯,主要是因为“不想去幼儿园”。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就要详细了解是什么原因所致,是孩子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还是前一天在园里与其他小朋友有冲突等等。在了解了原因之后,家长可以协助孩子适应学校生活,让他喜欢去幼儿园,这样也可以改善他的“赖床”行为。

  说到这儿,孩子在各个阶段究竟睡多长时间合适呢?

  一般来讲,1-12月的宝宝一天的平均睡眠时间应为15小时左右;12-18个月的宝宝一天的睡眠时间应在13.5小时左右;而18个月-3岁宝宝的睡眠时间最好在12小左右。

  切记,年纪越大的宝宝越需要正常的生活作息,越需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造成孩子赖床的原因?》摘要:情况。因此,赖床往往都是因为睡眠时间不正常所造成的。 造成赖床的另一个原因是宝宝抗拒上学,两三岁的孩子最容易有赖床的习惯,主要是因为不想去幼儿园。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就要详细了解是什么原因所致,是孩子不...
相关文章夏季怎样防孩子流鼻血男孩阴茎损伤有哪些原因
孩子流鼻血的常见原因及护理孩子流鼻血的6个常见原因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