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对小儿的危害

2007-10-02  | 甜食 硬化 小儿 

  要控制宝宝的糖摄入量,纠正其爱吃甜食的不良习惯。小儿每天吃的各种食物,含糖量完全可以满足小儿的需要,一般不用再额外加糖了。

  甜食对小儿的危害:

  (1)宝宝对甜的敏感度降低,一般有甜味的食物在他吃来毫无味道而难以入口,造成恶性循环,越吃越甜。

  (2)糖过多会使血液中甘油三酯升高,因此过早出现动脉硬化。有研究表明,动脉硬化的早期阶段在10岁左右的儿童出现,而3岁小儿的主动脉就有了脂肪层。

  (3)糖能使口腔里的酸度增加,是细菌生长的良好环境。如嗜酸杆菌增多,则牙齿被腐蚀,过早出现龋齿——虫牙。

  (4)甜食中都含有大量糖分,会使血液中葡萄糖迅速上升呈过饱状态,使宝宝没有饥饿感,不思饮食,造成营养不良。

  (5)过多的糖在宝宝体内消耗不了,转化为脂肪贮存在皮下,使宝宝肥胖。但由于其它营养素摄入不足,所以宝宝发育不好,营养不良,虚胖,肌肉松懈无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甜食对小谤的危害》摘要:动脉硬化的早期阶段在10岁左右的儿童出现,而3岁小儿的主动脉就有了脂肪层。 3糖能使口腔里的酸度增加,是细菌生长的良好环境。如嗜酸杆菌增多,则牙齿被腐蚀,过早出现龋齿——虫牙。 4甜食中都含有...
相关文章宝宝吃过多甜食易患小儿高血压儿童多吃糖有5大危害
孩子爱吃甜食或咸食的危害[分享]营养食谱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