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孩子意外跌落

2007-09-13  | 跌落 窗栏 意外 

  专家指出,宝宝年龄越小,越容易因跌落而受伤,1岁以下儿童跌落发生率高达54%;而家里则是宝宝跌落受伤的高发地点,特别在1~4岁的调查人群中,有57.4%是在家中跌落的,因此,对新做父母者和幼儿护理者的教育尤为重要,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意外跌落是0~14岁城市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的第三大原因,非致死性伤害的首要原因。但意外跌落至今没有得到广大家长的足够重视。

  专家介绍,如下措施可帮助宝宝尽可能地避免意外跌落:

  1.当婴儿单独躺在摇篮或床上时,旁边应竖起护栏或有其它防护物,以免宝宝滚落。

  2.在没有大人的陪护下,不要让1岁以下的宝宝独自坐在高凳上。

  3.清除家中一切危险因素,如栏杆间距宽大的阳台、复式居室内的楼梯、易于宝宝攀爬的矮窗台等。

  4.当宝宝长大较懂事时,家长应教育其不要探身到阳台护栏或窗户的外面。

  5.非逃生用途的窗户要上锁,或装上窗栏。

  6.在窗台边不要放置椅子或其它家具等能蹬踏的工具。

  7.在给婴儿换尿布或衣服时,大人不要离开婴儿,保持有一只手保护着婴儿。

  8.绝对不要把幼童单独锁在家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视孩子意外跌落》摘要:.清除家中一切危险因素,如栏杆间距宽大的阳台、复式居室内的楼梯、易于宝宝攀爬的矮窗台等。 4.当宝宝长大较懂事时,家长应教育其不要探身到阳台护栏或窗户的外面。 5.非逃生用途的窗户要上锁,或装上窗栏。 6....
相关文章8大措施防宝宝意外跌落严防宝宝意外跌落
防宝宝意外跌落的8大措施8大措施防宝宝意外跌落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