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饮食习惯如何养成?

2007-08-26  | 幼儿 习惯 恶感 

  1、幼儿的进餐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边吃边玩,应尽可能地让他与大人一起进餐,形成良好的进餐氛围。

  2、饭前不要吃零食,尤其不要吃甜食,以免影响食欲。

  3、要从小培养孩子形成饮食讲卫生的好习惯,如饭前要洗手、水果要洗净后再吃等。另外,还要训练幼儿自己用勺、筷进餐,尽早养成独立进餐的习惯。

  4、培养孩子对食物的兴趣和好感。幼儿期的宝宝已经不像婴儿期那样没有好恶感了,以免引起他对这些食物的厌恶感,因此大人不要当着他的面指责某些食物不好吃、没有营养,以免引起他对这些食物的厌恶感,养成挑剔饭菜的坏习惯。相反,要经常给宝宝讲解各种食物的好处,培养他对食物的兴趣。

  5、不断变换食物的种类和制法方式,培养宝宝对各种各样食物的爱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饮食习惯如何养成?》摘要:的习惯。 4、培养孩子对食物的兴趣和好感。幼儿期的宝宝已经不像婴儿期那样没有好恶感了,以免引起他对这些食物的厌恶感,因此大人不要当着他的面指责某些食物不好吃、没有营养,以免引起他对这些食物的厌恶感,养...
相关文章宝宝好的饮食习惯是培养出来的怎样培养宝宝良好饮食习惯?
幼儿应养成的饮食习惯小三班保健计划 2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