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喂出聪明的宝宝?

2007-08-08  | 维生 不饱和 神经管 

  不要嫌宝贝嘴馋:现代科学证实,嘴馋的孩子比较聪明,因为嘴馋并不等于贪吃。

  所谓嘴馋的孩子是对什么食物都喜欢吃,而且又会吃得津津有味,因而可得到丰富的营养,促使神经系统发育得健全。研究资料报道,有一对双胞胎,先天条件、生活条件完全相同,但其中一个嘴馋,什么食物都吃个遍,而另一个则对食物挑挑拣拣。结果是嘴馋的孩子不仅体质好,智力也很好,挑食的孩子却与他恰恰相反。

  让宝贝多吃蔬菜:研究专家曾以数百名儿童为研究对象,发现每100毫升血液中含维生素C达到1.1毫克的孩子,智商要高出别人5分。在人的脑细胞中有一种输送营养的神经管,在缺乏维生素C的状态下很容易被堵塞,导致大脑缺乏营养,使大脑发育受到影响。而维生素C可使神经管经常保持通畅,由此保证大脑的营养供应,促进脑功能,提高智商。

  给宝贝多吃健脑食物:鱼类:鱼肉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维生素B12等成分,都是脑细胞发育的必需营养物质。

  蛋类:蛋黄中的卵磷脂经肠道消化酶的作用,有利于智力发育并改善记忆力。

  大豆及其制品:均富含优质植物蛋白质,大豆油还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及磷脂,对大脑发育很有益。蔬菜、水果及核桃:富含维生素A、B、C、E等,特别是核桃仁的脂肪酸,是大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

  牛奶:富含大脑主要的7种营养物质。

  出生后母乳喂养:最新一项研究表明,以母乳喂养的宝贝除了抵抗力较强外,也不容易生病,同时还兼有增加婴儿智能的功效。母乳中含有牛磺酸,牛磺酸既可促进脑细胞增长,又具有促进神经细胞网络形成及延长神经细胞存活时间的作用。所以,母乳中的牛磺酸在婴儿大脑的发育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别给宝宝吃得过饱:俗话说鈥湵ナ持诩测潱Ρ淳9巢唤鲆鹕硖宸逝郑裣氯蘸笠⑻悄虿 ⒏哐埂⒏哐⒌燃膊〉囊迹被够崾勾罅康难壕4婊谖赋Φ溃斐纱竽匀毖⑷毖酰涟竽缘墓δ埽贾轮巧滔陆怠8愀獾氖牵诒ナ郴谷菀子辗⒁恢纸凶鱿宋肯赴纳ひ蜃樱诖竽灾惺酝虮兜卦龀ぃ勾竽韵赴4τ谌毖⑷毖踝刺校贾麓竽灾鞴苡镅浴⒓且洹⑺嘉然疃纳窬赴δ苁艿揭种疲貌坏椒⒂佣档椭橇Α

  让宝贝多用筷子:应该让儿童在3岁左右进食时尽量使用筷子,这种做法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科学家指出,根据用筷子的力学结构发现,用筷子夹食物时会牵涉到肩部、胳膊、手掌及手指等30多个关节和50多条肌肉的运动,刺激大脑皮层。特别是与胳膊有关的大脑皮层面积较大,胳膊在进餐时不停地运转,加之每进一餐都会使用半小时左右筷子,这都对大脑是一种有益的刺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才能喂出聪明的宝宝?》摘要:到1.1毫克的孩子,智商要高出别人5分。在人的脑细胞中有一种输送营养的神经管,在缺乏维生素C的状态下很容易被堵塞,导致大脑缺乏营养,使大脑发育受到影响。而维生素C可使神经管经常保持通畅,由此保证大脑的营养供...
相关文章会玩的宝宝更聪明如何培养宝宝更聪明
[文学趣事] 孙敬修巧释“聪明”[文学趣事] 孙敬修巧释“聪明”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