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儿童挑食、偏食?

2007-08-02  | 偏食 挑食 哄骗 

  发现孩子挑食、偏食时,家长不要着急,因为不良习惯的纠正需要长期、持久的努力,用强迫、惩罚、哄骗等消极的办法不能解决问题,有时还会产生负面影响,必须要有耐心。以下几点可供参考:

  1.家长要以自己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行为影响孩子,做出榜样。

  2.合理指导和安排孩子吃零食的时间、数量,在吃饭前或吃饭时不要喝含糖饮料,培养孩子定时吃饭的习惯。

  3.不要强迫孩子吃某种食物。

  4.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允许孩子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5.在指导孩子饮食时,不进行威胁或者哄骗。

  6.如果孩子不能吃完某种食物,家长不必做出反应,把没吃完的食物拿走,但在下一顿饭前不再提供任何食物。

  挑食和偏食是孩子们常见的毛病,喜欢吃的食物多吃,不喜欢的就不吃,容易造成营养摄入不均衡,严重时可以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孩子的口味虽然有遗传的因素,但后天培养也起很大作用。出现挑食、偏食一般与以下原因有关:

  1.受家长饮食习惯的影响。儿童时期是饮食习惯形成的关键时期,他们主要是模仿家庭中的成年人的饮食行为和饮食习惯。如果家长就有挑食、偏食的习惯,孩子自然很容易形成同样不良的习惯。有时候家长不经意中说自己不喜欢吃什么食物,虽然只是说说,但足以对孩子的饮食习惯造成影响,使孩子不喜欢这种食物。

  2.孩子的口味比较挑剔,如果家长不加以教育和引导,他们就很容易形成挑食、偏食的习惯。家长要耐心教育孩子,对每一种食物都要吃一些,避免不爱吃的食物吃得过少,爱吃的食物吃得过多。

  3.吃饭前吃零食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到吃饭时挑挑拣拣,这也是养成挑食、偏食的一个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防治儿童挑食、偏食?》摘要:要喝含糖饮料,培养孩子定时吃饭的习惯。 3.不要强迫孩子吃某种食物。 4.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允许孩子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 5.在指导孩子饮食时,不进行威胁或者哄骗。 6.如果孩子不能吃完某种食物,家长不必做出...
相关文章儿童偏食、挑食的主要防治措施偏食的四大主因
宝宝挑食四大主因孩子偏食挑食致皮肤病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