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喝气泡饮料易腐蚀牙齿

2007-07-20  | 青少 气泡 牙齿 

  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高达92%的14岁英国青少年因喝碳酸饮料和汽水而导致牙齿珐琅质保护外层被腐蚀。牙蚀会使牙齿变脆弱,还可能使牙齿边缘变薄或碎裂。因此,带气泡饮料是导致青少年牙蚀的最主要因素。每天仅喝一份带气饮料就会使儿童患牙蚀的危险明显增加,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牙科》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每天喝四杯或更多带气泡饮料,会使12岁青少年患牙蚀的危险增加2.5倍;而14岁青少年若大量喝带气泡饮料,其患牙蚀的可能性会增加至5倍。饮用牛奶和水则与此相反,可以降低患牙蚀的危险。

  英国牙科协会的研究人员说,牙蚀在英国青少年中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但许多父母并不了解蛀牙和牙蚀之间的区别。父母们需要了解的是,某些产品的酸性可能会导致牙齿被腐蚀。

  许多青少年都爱喝气泡饮料,最近对英国青少年的调查显示,带气泡饮料是导致青少年患牙蚀的一个主要原因,但许多父母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喝气泡饮料易腐蚀牙齿》摘要:显增加,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牙科》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每天喝四杯或更多带气泡饮料,会使12岁青少年患牙蚀的危险增加2.5倍;而14岁青少年若大量喝带气泡饮料,其患牙蚀的可能性会增加至5倍。饮用牛奶和水...
相关文章儿童常喝碳酸饮料腐蚀牙齿儿童喝气泡饮料易腐牙齿
警惕:儿童牙齿被泡沫饮料腐蚀儿童不可多喝气泡饮料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