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每天最多吃几个鸡蛋?

2007-06-26  | 产妇 鸡蛋 每天 

  医学研究表明,分娩后数小时内,最好不要吃鸡蛋。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也随之下降。若分娩后立即吃鸡蛋,就难以消化,增加胃肠负担。分娩后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流质饮食为宜。在整个产褥期间,根据国家对孕、产妇营养标准规定,每天需要蛋白质100克左右,因此,每天吃鸡蛋3~4个就足够了。研究还表用,一个产妇或普通人,每天吃十几个鸡蛋与每天吃3个鸡蛋,身体所吸收的营养是一样的,吃多了,并没有好处,而是带来坏处,增加肠胃负担,甚至容易引起胃病。

  同样道理,油炸食物也较难以消化,产妇也不应多吃。并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经损失很多,比面食及其他食物营养成分要差,多吃并不能给产妇增加营养,倒是增加了肠胃负担。

  有的产妇为了加强营养,分娩后和坐月子期间,常以多吃鸡蛋来滋补身体的亏损,甚至把鸡蛋当成主食来吃。吃鸡蛋并非越多越好,吃鸡蛋过多是有害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每天最多吃几个鸡蛋?》摘要:之下降。若分娩后立即吃鸡蛋,就难以消化,增加胃肠负担。分娩后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流质饮食为宜。在整个产褥期间,根据国家对孕、产妇营养标准规定,每天需要蛋白质100克左右,因此,每天吃鸡蛋3~4个就足够了...
相关文章产妇不要过多吃鸡蛋分娩后不要立即吃鸡蛋
分娩后和坐月子期间忌过多吃鸡蛋产后以鸡蛋为主食科学吗?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