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儿童免疫力?

2007-06-14 大众科技报  | 免疫 非特 免疫力 

  一般来说,人的免疫力分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特异性免疫是人体在生活过程中接触病原体微生物而形成的具有针对性的免疫力。如麻疹,当人体被麻疹病毒感染后,机体通过一系列的免疫反应所产生的抗体,并获得终生免疫。非特异性免疫是机体在长期的发育与进化过程中形成固有的保护系统,它具有遗传性、自发性、非特异性和相应稳定性。人体正因有了这两种免疫力,才能保持健康的机体,从而在自然环境中进行各种活动。当然人体的免疫力也会随环境、心理、生理等状况的变化而增强或减弱。儿童时期的免疫力对孩子生长发育尤其重要。那么我们如何提高儿童时期的免疫力呢?

  免疫力人人都有,但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免疫力,例如新生儿有从母体中带来的抗体和自身的抗体。人们常说的提高机体免疫力,就是指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强儿童机体免疫力的方法很多,而且很容易做到,只要父母细心呵护,每个儿童都能远离疾病,健康成长。

  及时接种各种预防性疫苗 根据对疾病的监测,适时接种某些疫苗,可提高儿童的免疫水平,达到控制和消灭某些疾病的目的。这是每个儿童必不可少的预防疾病措施。

  增进身心健康 研究表明,笑能激发人体的许多与免疫有关的化学物质,从而增强免疫力;反之,如果父母对孩子过份约束、打骂、恐吓等,会使孩子心情忧郁,引起儿童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易患各种疾病,影响发育。应该说,良好的心态是儿童健康成长的必备条件。

  合理膳食,保障儿童成长的需求 科学喂养和合理的添加辅食,以及良好的饮食习惯,都是儿童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因素。营养失衡以及其它因素造成的营养不良、贫血等都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使儿童的免疫力降低。

  正确补充微量元素,避免滥用药物 儿童的脏器比较稚嫩,发育尚未完善,不正确地服用某些保健药或滥用药物,会给儿童的机体带来一定损害,不但不能提高免疫力,反而会影响儿童正常的抗病能力。

  增加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可使人体血液中的白细胞增多,日光中的紫外线能使人体产生大量的维生素D,千万不要小看这种维生素,每天只需0.009毫克就可使人体免疫力增加1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提升儿童免疫力?》摘要:在自然环境中进行各种活动。当然人体的免疫力也会随环境、心理、生理等状况的变化而增强或减弱。儿童时期的免疫力对孩子生长发育尤其重要。那么我们如何提高儿童时期的免疫力呢? 免疫力人人都有,但不同的人群有着...
相关文章换季时节的营养大补充宝宝换季问题的营养疗法
换季时如何提高免疫力丙种球蛋白提升免疫力的万能药吗?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