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小样儿”的原因是什么?

2007-05-16  | 小样 足月 小样儿 

  什么是小样儿?

  小样儿一般是指出生体重比同龄正常体重低25%的小儿。婴儿的胎龄可以是足月儿、过期产儿或是早产儿。胎龄在三十八至四十二周之间而体重在2500克以下者,称足月小样儿,这是小样儿中最常见的一种。

  足月小样儿有哪些特点?

  足月小样儿的皮肤极薄,干燥脱皮,胎毛少,胎脂多,头发细而齐,梳后不乱,耳壳不贴颥部,软骨发育少,耳舟已形成,指、趾甲软,多已超过指、趾端。乳腺有结节。整个足底均有纹。阴囊皱襞多,男婴睾丸已下降,女婴大阴唇能遮盖小阴唇。生理性黄疸不明显。生理性体重下降不明显。产热反应较好,出汗较好,较活泼、哭声大、吸吮力较强。

  生产小样儿的原因有:

  (1)孕妇在孕期患感染性疾病,如巨细胞包涵体病、风疹等,从而导致宫内感染,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2)胎盘功能不全,胎盘血运减少或供氧不足,使胎儿生长障碍。

  (3)孕妇在孕期中患妊娠毒血症或严重的心、肾脏疾病。

  (4)胎儿本身的疾病,如某些染色体病或先天性畸形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引起“小样儿”的原因是什么?》摘要:生产小样儿的原因有: 1孕妇在孕期患感染性疾病,如巨细胞包涵体并风疹等,从而导致宫内感染,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2胎盘功能不全,胎盘血运减少或供氧不足,使胎儿生长障碍。 3孕妇在孕期中患妊娠毒血症或严重...
相关文章关于小样儿小样儿的喂养
你知道小样儿应该怎样喂养吗简述足月小样儿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