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食积感冒的处理法

2007-05-13 好孩子育儿  | 退热 中成 退热药 

  食积感冒是指宝宝感冒后,除了发热、流涕、鼻塞、喷嚏、咳嗽等症状外,还伴口唇红赤,腹部胀满、不愿进食、口有酸臭味;或有呕吐、便干、小便少而黄、舌苔黄腻等,可选用药物及饮食疗法进行治疗。

  处理法:

  ·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一些中成药,如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健儿清解液、珠珀猴枣散、消食退热糖浆等,剂量遵从医嘱。

  如果宝宝咳嗽、呕吐并有痰,取1个生梨去核,然后与3克川贝一同煮水分次饮用。

  ·宝宝发热38℃以上或以往有高热惊厥史,及时服用小儿退热药,也可在头部外敷“一贴凉”等外用退热药,以防高热惊厥。

  ·采取饮食疗法。取新鲜橘皮洗净后,用开水烫去苦味后切细丝,再取10个去皮白果放入粥里,与橘皮一同煮烂加入少许冰糖,食用后可以健胃、消食、润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食积感冒的处理法》摘要:咳嗽等症状外,还伴口唇红赤,腹部胀满、不愿进食、口有酸臭味;或有呕吐、便干、小便少而黄、舌苔黄腻等,可选用药物及饮食疗法进行治疗。 处理法: ·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一些中成药,如小儿消积止咳口服...
相关文章萝卜生姜 VS 小儿感冒萝卜生姜可应付小儿感冒
宝贝6种常见病中医处理法如何预防儿童食积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