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每天的营养需求

2007-05-05 北方网  | 维生 供给 碳水化合物 

  维生素:对母乳喂养的婴儿,除维生素D供给量低外,正常母乳含有婴儿所需的各种维生素。我国规定1岁以内婴儿维生素A的供给量为每天200微克。维生素B1、B2和烟酸的量是随热能供给量而变化的,每摄取1000千卡热能,供给维生素B1和B20.5毫克,烟酸的供给量为其10倍,即5毫克/1000千卡。

  水:正常婴儿建议每日每公斤体重供给水150毫升。

  热量:婴儿初生时需要的热卡约为每日每公斤体重100—120千卡(418—502千焦),以后随月龄的增加逐渐减少,在1岁左右时为80—100千卡(335—418千焦)。

  蛋白质:母乳喂养时蛋白质需要量为每日每公斤体重2克;牛奶喂养时为3.5克;主要以大豆及谷类蛋白供给时则为4克。

  脂肪:初生时脂肪占总热的45%,随月龄的增加,逐渐减少到占总热的30-40%。脂肪酸提供的热量不应低于总热量的1-3%。

  碳水化合物:婴幼儿期碳水化合物以占总热量的50—55%为宜。新生婴儿除淀粉外,对其它糖类(乳糖、葡萄糖、蔗糖)都能消化。

  矿物质:4个月以前的婴儿应限制钠的摄入以免增加肾负荷并诱发成年高血压。婴儿出生时体内的铁储存量大致与出生体重成比例。铁缺乏是婴儿最常见的营养缺乏症。

  婴幼儿一旦某些营养素摄入量不足或过量,短时间内就可明显影响发育的进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每天的营养需求》摘要: 水:正常婴儿建议每日每公斤体重供给水150毫升。 热量:婴儿初生时需要的热卡约为每日每公斤体重100—120千卡418—502千焦,以后随月龄的增加逐渐减少,在1岁左右时为80—100千卡335—418千焦...
相关文章婴儿可以吃哪些肉类"特别营养成分"奶粉无助婴儿大脑发育
婴儿要注意缺铁性贫血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