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幼儿多变的“小情绪”?

2007-04-27  | 易成 情绪 闹情绪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种种情绪体验。比如当孩子得到玩具时,会很高兴;亲人爱抚时,会表现出快乐;而当受到呵斥时,会哭起来;如果喜爱的玩具被拿走,就会发脾气。

  很多家长不了解孩子为什么发怒、悲伤、惊恐或者憎恶,所以一见孩子闹情绪,不是积极地询问、疏导,而是漠视或制止(比如不许孩子发脾气或哭泣),使孩子无法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只得借其他方式“发泄”——受了委屈又无人安慰,就吮手指自我安慰;受到惊吓、感到愤怒又无人安慰,就做恶梦、尿床等。

  孩子“闹情绪”时,既不能压制,也不能漠视,宜及时疏导。

  如果父母能适当的加以指导,孩子的情绪从小就能正常发展,那么他的性格会健康地发展;如果父母无视孩子的情绪,当孩子不高兴时,总使他(她)受到压抑,时间久了,孩子就出现脾气暴躁、打架、说谎、偷窃等破坏性行为,或者无缘无故地哭泣、白天精神涣散、无法安心学习等,最终影响学业。儿童早期的情绪损伤一般看不出来,但是长大以后,幼年时受到的伤害易成其怪僻性格或异常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对待幼儿多变的“小情绪”?》摘要:闹情绪,不是积极地询问、疏导,而是漠视或制止比如不许孩子发脾气或哭泣,使孩子无法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只得借其他方式发泄——受了委屈又无人安慰,就吮手指自我安慰;受到惊吓、感到愤怒又无人安慰,...
相关文章如何对待宝宝的恐惧心理对幼儿兴趣的多变如何对待?
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更有效怎样消除宝宝的恐惧心理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