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喜欢吃肉怎样补充蛋白质?

2007-04-24  | 蛋白 蛋白质 孩子 

  有不少年轻的父母总是埋怨自己的孩子不喜欢吃肉。孩子不喜欢吃肉,除个别属异常外,多数属于心理因素。最可能的原因,是孩子嫌肉比别的食物咀嚼起来费力,因此最好将肉煮烂或给他鲜嫩的肉吃。同时,也不必过分担心,因为其它食物,如奶类、豆类、约蛋、面包、米饭、蔬菜也含蛋白质。

  一般1-2岁的孩子每日需蛋白质大约为23克左右。如果日平均喝2杯奶(16克蛋白南)、吃一2~4小片面包(6~8克蛋白质)、1个鸡蛋(7克蛋白质)和3匙蔬菜(2克蛋白质)折合蛋白质约30~32克,即使不吃肉也能满足孩子的生理需要。另外,孩子一两次不吃肉,也不要在孩子心目中形成孩子不吃肉的概念,应照样给他吃肉的机会,而且给他吃些鲜嫩易嚼的肉。这样可能有一天你会惊奇地发现,孩子是非常喜欢吃肉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喜欢吃肉怎样补充蛋白质?》摘要:、蔬菜也含蛋白质。 一般1-2岁的孩子每日需蛋白质大约为23克左右。如果日平均喝2杯奶16克蛋白南、吃一2~4小片面包6~8克蛋白质、1个鸡蛋7克蛋白质和3匙蔬菜2克蛋白质折合蛋白质约30~32克,即使不吃肉也能满足孩子的生...
相关文章孕妇吃过量蛋白质粉易伤肝力量训练后吃点鸡蛋
预防婴儿期蛋白质不足鸡蛋羹是宝宝的好辅食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