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孩是由什么决定的?

2007-04-11  | 受精 染色 遗传 

  新生命的孕育从精子与卵子结合开始,胚胎的性别也是在受精过程中决定的。有半数精子的染色体为22+X,另外一半为22+Y,卵子的染色体均为22+ X。如果染色体为22+X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受精卵的染色体组型即为46,XX,胚胎的遗传性别是女性;如果染色体为22+Y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则受精卵的染色体组型为46,XY,胚胎的遗传性别是男性。因此,生儿还是生女决定于卵子结合的那个精子为哪种染色体。理论上讲生儿生女的机率各占一半,这种“自然选择”的规律保持着人类性别的平衡,不是人为所能控制的,也不应该人为控制。

  人体组织的基本单位是细胞。人类细胞有23对染色体,其中22对为常染色体,另一对为性染色体,男性为YY,女性为XX。所有的遗传信息都在染色体所含的DNA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女孩是由什么决定的?》摘要:果染色体为22+Y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则受精卵的染色体组型为46,XY,胚胎的遗传性别是男性。因此,生儿还是生女决定于卵子结合的那个精子为哪种染色体。理论上讲生儿生女的机率各占一半,这种自然选择的规律保持着人类...
相关文章女孩的养育与男孩有什么不同女孩养育与男孩的区别
最终决定了宝宝性别的原因父母的态度决定女孩的未来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