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出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

2007-04-02 好孩子育儿网  | 小宝 培养 越多 

  为了培养出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家长们一定要多抽出时间,陪着孩子玩玩练练、逗逗闹闹,使他的能力得到充分培养和发挥。

  婴儿时期是动作发育最迅速的关键时期,父母应该经常把孩子从床上抱起来,根据婴儿的动作发育规律,进行各种训练。例如生后2个月的婴儿可以训练俯卧,3 个月训练孩子用肘支撑抬起上身,4-5个月时练习翻身,然后逐步训练坐、爬、站、走等各种动作。只有通过实践,孩子才能学会身体的协调和平衡,从而促进动作的发育。动作学得越多,孩子接触的外部世界越广泛,学习和探索的机会就越多,能力的培养也就越快。

  整天让孩子躺在床上,对孩子是很不利的。孩子躺在床上虽然也能看到、听到、感触到周围的事物,但由于受空间位置的限制,他们所接触到的外部世界是很局限的,并不能从立体空间的位置去感知周围的事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出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宝宝?》摘要:爬、站、走等各种动作。只有通过实践,孩子才能学会身体的协调和平衡,从而促进动作的发育。动作学得越多,孩子接触的外部世界越广泛,学习和探索的机会就越多,能力的培养也就越快。 整天让孩子躺在床上,对孩子是...
相关文章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新妈妈的第一件事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