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智慧故事

2007-03-23 幼儿园小班 作者:酷精灵 | 绢布 判案 县令 | 读后感 
   300字作文:中国古代智慧故事

  聪明的县令

  古代有一个县令很会判案。

  一天,有两个人来衙门打官司。

  原来这两人是为了一匹绢布。他们都说这绢是自己的。县令说:“好吧,你们都说是自己的,我看这样好了,把绢剪了,一分为二,各人一半,行了吧?”于是他就命令手下把绢剪了,一人一半。两人只好各自拿着绢回家了。

  县令对手下的说:“你们分别去看他两有什么表现。难过的人是绢的主人,高兴的那个就抓起来。”

  衙役暗中去观察,果然看见一人很开心,一人很难过。他们就把那个高兴的人抓了起来,一审问,绢当真不是他的。

  (属于自己的东西不但被损坏,而且被别人无端地占有,这个人当然很难过了;那个人得到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肯定很开心。聪明的县令显然十分了解常人的这一心理,并以此推断案情,设了一个小圈套,让那个贪婪的人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古代智慧故事》摘要:是自己的。县令说:好吧,你们都说是自己的,我看这样好了,把绢剪了,一分为二,各人一半,行了吧?于是他就命令手下把绢剪了,一人一半。两人只好各自拿着绢回家了。 县令对手下的说:你们分别去看他两有什么表现...
相关文章鄂教:《盘古开天辟地》教学设计中国首部多集动画《阿凡提的故事》
11 宴子使楚(A、B案)围棋学习:座子制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